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市级部门(单位)2017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公布

2017-02-21 08:53: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17日,市级部门(单位)2017年度重点工作清单(之一)在《绍兴日报》上刊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6个市级部门(单位)发布的清单共涉及的90余项重点工作,将各自部门(单位)的重点工作清单具体细化、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记者近日采访了部分部门,这些部门干部群众表示,工作清单既是一份责任书,也是一张作战图,让干部群众有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调动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完成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印染、化工产业是绍兴的传统优势产业。201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以“绿色高端、世界先进”为目标,大力推进印染和化工产业集聚提升,实现提质跃升发展。

  市经信委今年重点工作清单也很明确,今年将牵头打好印染化工落后产能歼灭战,制定实施纺织产业发展路线图和行动计划,推进182家印染企业、190家化工企业搬迁集聚和就地整治提升,完成柯桥区、越城区印染企业集聚搬迁。“印染产业集聚升级,仍是今年的重点。”市经信委主任黄坚表示,我市将扎实推进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严格行业标准管控,深入推进柯桥区印染产业省级转型升级示范区试点,加快蓝印时尚小镇建设,积极推广绿色印染先进工艺和技术,确保2017年底完成柯桥区、越城区内所有印染企业向印染集聚区搬迁。

  据了解,2017年,我市将制定实施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实施方案,聚焦纺织、印染、化纤、化工、金属加工、轻工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分行业制订产业改造提升方案,加快推动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开工一大批交通项目

  今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交通系统将以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工作主线,以“一战三建设”(即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建设品质交通、民生交通、创新交通)为工作抓手,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市交通运输局的重点工作清单对“一战三建设”具体化,内容包含牵头打好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创建美丽乡村乡镇、“四路共治”大治超、公交“一卡通”、启动村村通公交三年计划、建成小汽车客运信息服务监管平台等等。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德胜介绍,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是2017年全市“八大战役”之一,今年,我市综合交通建设新开工20个项目,续建33个项目,建成投运6个项目,全年将完成投资220亿元。

  据介绍,交通部门将分为“九大建设主战场”同步推进,如铁路方面,全线开工建设金甬铁路绍兴段、杭绍台铁路绍兴段。轨道交通方面,开工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火车站至高铁中心站、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加快杭绍城际铁路建设。高速公路方面,开工建设市区环城高速公路、杭甬高速孙端互通、常台高速新昌南互通,续建杭绍台高速公路,建成绍诸高速诸暨延伸线。

致力发展品质农业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

  从刚公布的2017年重点工作清单来看,今年农业部门的重点工作也是围绕发展品质农业这一主线展开,内容包括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12万亩以上,总产量89万吨以上,新建粮食生产功能区8.1万亩;启动柯桥南部省级茶叶主导产业集聚区建设,培育3个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建成100家市级以上美丽品质产业园区和美丽生态牧场;实施品质农业“双十”工程。

  市农业局总农艺师马芹标介绍,作为发展品质农业的重要手段,品质农业“双十大”项目包括十大种植养殖基地类项目、十大农产品加工和农旅结合类项目,前者如柯桥区的卉丰花卉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诸暨市的黄金芽茶叶种植项目,后者如越城区的富盛特色农业强镇建设项目、上虞区的地窖式四季鲜果保鲜库建设项目等,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5亿元以上。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