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越城区开展拆迁改造竞赛 拆改总量接近10年总和

2017-02-16 08:52: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中!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5857579320<<<

  2月6日上午,在越城区灵芝镇,为期10天的洋渎村、小观村拆迁集中签约工作正式启动,打响了今年越城区拆迁改造工作的排名前列枪。据了解,今年是越城区的大拆之年,全区将以“拆改推进攻坚行动”为载体,全面完成194.73万平方米的拆迁改造任务。

  一年拆改总量接近过去十年总和

  在灵芝镇洋渎村、小观村拆迁指挥部,前来领号、核对、签约的村民排起了长龙。“看了一下拆迁政策,我们都很满意,所以一早就来签约了。”洋渎村村民周云法告诉记者,早在年前,村镇干部就入村入户解释拆改政策,现在,房屋已基本腾空。据了解,灵芝镇洋渎村、小观村拆改地块总计1400亩左右。2016年底,两村正式启动整村拆迁工作,并于今年1月12日完成两村的拆迁面积丈量评估,1月21日完成900余户住宅的确权确户工作。春节长假一过,即启动集中签约工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召开的越城区“项目三进”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拆迁改造工作,按照“促进区块融合、推进重点工程、联片成块拆迁、服务民生改善、发展城市经济”原则,今年,越城区启动了全区拆迁改造竞赛活动。全年全区将完成新拆项目13个、续拆项目23个,共计194.73万平方米,拆改总量接近过去10年总和。

  东浦镇向阳村和蔡江村地处越城、柯桥交界区域,分别涉及184户2.5万平方米和218户3.1万平方米拆迁任务。两村拆迁改造被列入了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城中村改造任务。目前,向阳村、蔡江村均已完成丈量评估、确权确户工作,其中,向阳村完成签约80.2%,蔡江村完成67.8%。根据进度安排,在今年3月底前,两村将全部完成签约、腾空拆除工作。城南街道东光村地处城南二环线以内,涉及200户居民4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目前,一旁的江家溇等区块已完成拆迁改造,其余区块也将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皋埠镇东湖村涉及拆迁3万平方米,属于新三江闸排涝工程(越城片区)的配套工作,该村拆迁事关省重大水利项目和“五水共治”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也被列入了今年排名前列季度拆迁任务。

  以拆改推动项目进展

  越城区“项目三进”动员大会提出,开展以招商优进、建设推进、拆改快进为重点的“项目三进”行动,实现全区经济工作新跃升,其中,拆改就是推行项目进展的有力抓手。越城区城改办副主任周祝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今年1月底,全区已完成城中村拆迁约38万平方米。“我们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为今年拆改取得全面胜利开一个好头。”他说。据了解,今年排名前列季度,越城区将完成则水牌BCD地块、洋渎村、小观村、繁荣村(凤凰路延伸段)、米行街东区块等15个区块,涉及东湖、灵芝、东浦、城南等7个镇街,共计84.65万平方米的拆改任务。

  为确保拆改工作有序推进,越城区通过开展拆迁改造竞赛活动,用排名和考核来推动拆迁工作。由2017年度越城区“项目三进”行动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总协调,并对竞赛成绩的数据审核、量化计分和名次排位进行统计、考核通报;房征部门、国土部门负责政策指导、把关;各镇、街作为拆迁实施主体,负责完成全镇、街范围内的拆迁工作;各工作组履行落实工作职责。在拆迁实施过程中的一般问题,由责任领导牵头集体研究决定,涉及影响面上政策的疑难复杂问题,由责任领导牵头集体研究,以镇街名义形成书面意见后,交区房屋征收联席会议讨论确定,形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四套班子领导现场指挥,镇街为主挂图作战,部门精兵强将一线参与”的全区联动大格局,营造“上下同欲、连续作战”的大氛围,将“持久战”变为“分批战、阵地战”。

  “一月一排名,一攻坚一考核”,以有效竞争推动拆改,拆出发展新空间,改出古城新面貌。

  近日,越城区灵芝镇小观、洋渎城中村改造工作在完成丈量评估、确权确户工作后,正式启动集中签约工作。截至2月12日,小观村已签约97户,洋渎村已签约97户。

  正在建设中的曲屯安置小区,现在项目进度已达30%。

  越城区洋江安置小区工程建设正火热进行中。绍兴镜湖新区的洋江安置小区项目总用地面积103852平方米,总投资131468.2万元,总建筑面积335546.20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各户型住宅1846套,基本满足永泰、洛江两村的安置需要。 (通讯员 王阳阳/摄)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