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入城口改造工程启动 中兴大道将“提速”

2017-02-16 08:52: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改造后,老益线和中兴大道间的联系被切断,大车不能走,小车只能绕行至荷湖路,再选择其他南北向通道到城区,从而分流一大批车辆;康宁路东西向的车流将在中兴大道中断,取而代之的将是连续绿化带。从康宁路西向东要通过中兴大道的车辆,往北可以通过汤公路到三江路绕行,往南可以通过汤公路到329国道绕行。东向西的车辆,往北可以通过袍中路到三江路绕行,往南可以通过丁港直路到329国道绕行。

>>>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中!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5857579320<<<

  连接杭甬高速公路绍兴入口的中兴大道,是许多外地游客进入绍兴的排名前列条路,也是绍兴拥堵指数较高的道路之一。为给中兴大道“提速”,从今晚8点起,中兴大道周边岔路口将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康宁路中兴大道口、老益线高速路口段将封闭。

  五岔路口将改造

  “绍兴堵车怎么感觉比杭州还严重?”市民小许在杭州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春节回家过年,堵在中兴大道上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许多外地游客来绍兴,下了高速公路都会选择走中兴大道。由于绍兴最有名的景点鲁迅故里就在中兴南路上,所以不管游客用什么导航软件,推荐的路线都是下了高速公路一路往南开,这更加剧了中兴大道的拥堵。

  怎样给中兴大道“减负”,提升外地游客对绍兴的排名前列印象,也成了相关部门重点研究的课题。前几天,杭甬高速新增孙端互通的方案获得批复,其实这也是中兴大道车辆分流的一个实招。但方案从获批到设计、动工修建,再到最后建成通车,过程依然漫长。因此,当务之急就是对现有路段实施改造。

  提升改造的排名前列记“重拳”,就打在绍兴出口下来的五岔路口上。

  经常上高速公路的车主都深有体会,一到傍晚尤其是下雨天和节假日,这个五岔路口极易堵车。中兴大道、老益线、杭甬高速进口、震元路、还有一条无名小路都在这个五岔路口汇合。尽管有信号灯控制,但是车流量加大后,常有大车从老益线下来横在路中间,这个五岔路口很容易“打结”。

  要改善这个路口的拥堵,较好的办法就是对老益线进行改造,禁止大车进入。市交投集团负责人介绍,改造工程从今天晚上8点启动。也就是说,从今晚开始,老益线高速路口段将被封闭。

  这样一来,从滨海方向过来的车,受影响较大。这些车辆要如何绕行?市交投集团负责人介绍,大车只能从越东路绕行,小车往城东方向可以走越东路,往城西方向还是可以走老益线,但是必须从桥下绕行荷湖路,再从汤公路或解放大道绕行到城区。

  整个改造工程预计需要1个半月。改造后,老益线和中兴大道间的联系被切断,大车还是不能走,小车只能绕行至荷湖路,再选择其他南北向通道到城区,从而分流一大批车辆,减少中兴大道的拥堵。

  康宁路中兴大道口将封闭

  中兴大道提升改造,第二记“重拳”挥向的是康宁路。经过市政府及规划等相关部门前期调研,中兴大道的拥堵状况与众多的岔路口有关。尤其是从三江路到329国道,不到2公里路有3个岔路口。

  其中,康宁路到三江路不到1公里,康宁路到329国道更是只有短短700多米路。连续的红绿灯降低了中兴大道的通行效率,造成了道路拥堵。

  为此,有关部门将从今天晚上8点开始,取消中兴大道康宁路口的红绿灯,中断康宁路东西向通行。“以后康宁路东西向的车流将在中兴大道中断,取而代之的将是连续的绿化带。车辆通过这一路段的效率将明显提升。”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今后,从康宁路西向东原本要通过中兴大道的车辆,往北可以通过汤公路到三江路绕行,往南可以通过汤公路到329国道绕行。同理,东向西的车辆,往北可以通过袍中路到三江路绕行,往南可以通过丁港直路到329国道绕行。

  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