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市力争2019年底实现全市行政村村村通公交

2017-02-16 08:46: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绍兴市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街道)考核工作现场会暨村村通公交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我市即将启动村村通公交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19年底实现全市行政村“村村通公交”。

>>>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中!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5857579320<<<

  去年11月起,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市行政村通公交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目前,全市2198个行政村尚有10个行政村未通客车,嵊州市、新昌县还未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全市目前尚有1049个行政村村委所在地距最近公交(客车)站点超过500米,公交站点候车亭整体覆盖率为37.6%(含城市公交站点),农村公交候车亭覆盖率则更低。

  要实现村村通公交,道路是基础。为此,我市将继续开展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街道)建设工作,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220公里。其中,重点对不符合“村村通公交”要求的行政村道路,采取拓宽、路肩硬化、桥梁维修改造等措施改善通行条件,通公交道路条件100%达标。

  交通部门表示,新建、改扩建农村公路项目要与农村客运站点、港湾式停靠站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加快公交场站设施建设。同时,鼓励乡镇新建(改建)公交枢纽站、首末站,通过城市公交线路延伸、镇村公交线路新辟、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等方式,灵活采用定制(预约)公交、假日公交,探索“互联网+公共交通”等模式,提高公交服务覆盖水平。

  “村村通公交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内在要求,加快实现城乡交通基本服务均等化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德胜表示,按照“通路、通车、通服务”和城乡公交一体化的目标要求,力争三年内全市所有行政村公交通村率100%,且行政村村委所在地或文化活动中心距公交站点500米以内,市区农村公交候车亭覆盖率达到80%,其他县(市)达到60%;公交车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和视频监控安装率达100%。

  新闻来源:绍兴门户网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