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传市妇保院要搬到高新区 官方回应:有规划未落地

2017-02-15 08:50: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中!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5857579320<<<

  2020年前,绍兴市妇幼保健院将搬至越城区(高新区)?这几天,有关消息在网上和坊间盛传。属实吗?“规划是有的,但具体的设置地点和方案尚未明确。”昨天,绍兴市卫生计生委有关人士这样回应。

  市妇保院规划落户高新区

  有关“妇保院搬迁”的消息,源自市卫生计生委2月10日印发的绍兴市医疗机构设置“十三五”规划,其中的《全市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规划新建重点工程情况表(2016~2020年)》显示,绍兴市妇女儿童医院(绍兴市妇幼保健院)“拟设置”区域为高新区,床位数为1000张。

  记者了解到,两年前,市卫生计生委曾公布关于2015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点,提出“引进社会资本新建市妇保院,探索混合所有制和‘一院两区、一院两制’运行模式。”该文件显示,新建市妇保院位于越城区镜湖区域。此方案最终没有实施。

  对本次新出炉的规划,作为当事方之一的市妇保院有什么反应?昨天8点半左右,记者看到,该院大门外已有13辆私家车等待,车子出来一辆,进去一辆。滚动屏显示,车位为0个。“车子进医院都得等,最久的要等一小时才能进入。”一名值班保安告诉记者,由于医院特殊的地理位置,上班高峰时段的拥堵可以用“乱成一锅粥”来形容。此外,目前市妇保院内仅有停车位约160个,无法满足日益增加的停车需求。

  基于此,近年来有关“妇保院搬出老城区”的呼声不断。“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该医院有关人士称。

  “规划只提到‘拟设置区域’,并没有明确新建妇保院的具体位置和方案。”市卫计委有关人士称。

  古城内大型医疗机构逐步外迁

  记者了解到,至2020年,绍兴卫生事业的重点之一,是在三区融合加速推进的背景下,合理布局医疗资源,统筹推进越城、柯桥、上虞三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现三区医疗卫生资源有效整合和利用。

  根据绍兴市医疗机构设置“十三五”规划的要求,2016~2020年,全市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规划新建重点工程为12个,包括绍兴市妇女儿童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高新分院、绍兴市口腔医院新院建设工程等。此外,绍兴还将引入一批社会资金参与建设医院,全市数量达到32家。记者注意到,在停车位和床位等设置上,这些新建医疗机构都进行了充分、合理的考虑。

  《规划》要求严格控制综合医院(含中医医院)数量和床位规模,新增医疗机构以妇幼保健、老年、康复、护理等医疗机构为主。到2020年,全市每千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控制在5.83张,同时按照每千常住人口不低于1.5张为社会办医院预留规划空间。

  中心城区原则上不再新增大型综合医院。在越城区古城8.3平方公里保护范围内,今后将不再审批新建各类医院,古城内大型医疗机构逐步有序外迁,统筹推进实施市立医院、市妇保院、市中医院、市第五医院、市口腔医院等建设工作,较大限度地把古城“让”出来,努力打造国际文化休闲慢城;柯桥区和上虞区,也要求实现区级医院向市级医院升级。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