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后三年 柯桥区将每年拿出两千万改造镇村小菜场

2017-02-14 08:57: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中!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5857579320<<<

  污水横流、菜叶满地、嘈杂无序,这是大部分农村无证小菜场在市民心中的印象。美丽乡村建设正当时,柯桥区的农村小菜场也将“改头换面”。

  今年年初,绍兴市柯桥区启动了镇村农贸市场、室内农产品集散中心(一般指无证小菜场)改造提升新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明确改造提升20个。

  市场虽小,“五脏”要全

  2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无证小菜场改造的“先行者”——安昌西扆村农产品集散中心,它在2016年6月率先进行了初步的硬件改造。

  菜场的地面由破损开裂的水泥地改造成地砖地,干燥整洁,几乎见不到垃圾。摆货台是用铁架子、细木工板、白色瓷砖、304不锈钢重新打造,风格清新,持久耐用。这一番投资200多万元的改造,还包括统一照明灯具、墙壁重新粉刷、增加15个摄像头(原来有25个)、增加电动车停车场面积等。

  尽管如此,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然把它列入了改造提升计划的名单。理由很简单:麻雀虽小,“五脏”得全。

  “比如熟食摊,必须要在封闭的房间内,有防尘防蝇设施;菜场必须要建立进货台账,每一位经营户都要签订责任状。”柯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列举了不少欠缺之处:市场外围脏乱差问题还存在,市场周边的交通秩序维持存在难点,市场外临时摊点杂乱无章等。

  “西扆村农产品集散中心的业主有主动改造的意识,但离标准化目标还差得很远。”该负责人表示,与其他村室内农产品集散中心相比,它已经打好了硬件基础,可能成为农产品集散中心的示范。

  改造有硬指标、硬杠杠

  2011年以来,柯桥区斥资1.6亿元完成24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已拥有23家星级文明规范市场、14家放心市场。这项工作已连续多年被列为柯桥区年度民生实事工程。今年,柯桥区重心下沉,将改造范围扩展至农村,设立了改造提升20个镇村农贸市场、室内农产品集散中心的目标。

  登记为市场的镇村农贸市场设有较低标准,其中有1个“硬指标”: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有充足的停车场等配套设施。1个“硬杠杠”:进行市场名称登记必须具备土地权属证明、规划、质量、消防等分项验收合格证明。此外,室内农产品集散中心的改造提升,必须符合农产品集散中心考核标准,分较低标准、一二三四星级参照标准,由区改造提升领导小组评审通过。

  柯桥区政府将每年列出2000万元,支持镇村农贸市场及室内农产品集散中心改造提升工作,实行梯级奖补激励。每年列支400万元奖励管理优胜的市场举办方。对被评为年度不满意市场或排名末位的集散中心,实施奖补资金按比例追回制,直至终止原管理方管理资格,并纳入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权招投标“黑名单”。

  (原标题《柯桥区今年将改造20个镇村农贸市场和室内农产品集散中心 村级小菜场,也要“白净美”》,原作者:陈松。见习编辑:金燕翔)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