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旅游风情满小镇 绍兴认定20个旅游风情小镇

2017-02-14 08:50: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茶山一片,竹林一片,六陵遗址,这是越城区(高新区)富盛抹茶小镇的景致;古木参天,樱桃成片,古井连连,这是诸暨市赵家小镇的“范儿”;老屋老巷,腊肠满街,古色古香,这是柯桥区安昌古镇的风情……昨天,绍兴市旅委公布市20个旅游风情小镇、20个旅游休闲示范村培育名单。

>>>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中!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5857579320<<<

  公布的20个旅游风情小镇,全市各地均有布局,少的区、县(市)有2个,多的有5个,旅游休闲示范村一般是三四个。名单中,安昌镇和赵家镇已列入首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名单,上虞的东澄村已列入首批省级旅游休闲示范村的创建名单。

  市旅委副主任范光明告诉记者,旅游风情小镇要求具备独特的民俗文化资源、丰富的旅游业态、完整的旅游公共服务、完善的旅游管理机制、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3年之内没有发生重大级以上的旅游事故,在餐饮、住宿、休闲、购物、娱乐和文化特色上也有具体要求。

  对旅游休闲示范村有更具体的规定:要求旅游休闲示范村拥有较好的资源禀赋,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村内及周边旅游基础设施较好,能够为广大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拥有良好的接待能力,年接待游客总人数达到5万人次以上等等。

  绍兴市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

  越城区:富盛镇 东浦镇

  柯桥区:安昌镇 王坛镇 平水镇 漓渚镇 兰亭镇

  上虞区:丰惠镇 陈溪乡 盖北镇

  诸暨市:赵家镇 东白湖镇 马剑镇 山下湖镇

  嵊州市:金庭镇 下王镇 崇仁镇

  新昌县:沙溪镇 东茗乡 镜岭镇

  绍兴市旅游休闲示范村培育名单

  越城区:皋埠镇吼山村 富盛镇上旺村 袍江新区荷湖村

  柯桥区:王坛镇东村村 平水镇王化村 湖塘街道香林村 稽东镇冢斜村

  上虞区:岭南乡东澄村 陈溪乡虹溪村 崧厦镇祝温村

  诸暨市:赵家镇东溪村 东白湖镇斯宅村 马剑镇建辉村 牌头镇斗岩村

  嵊州市:崇仁镇董郎岗村 通源乡白雁坑村 贵门乡贵门村

  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 沙溪镇董村村 镜岭镇雅庄村


  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