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落户有了新利好 我大浙江有哪些户改妙招?

2017-02-13 09:03: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中!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5857579320<<<

  浙江在线杭州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乐 高唯)2月9日,公安部召开了全国户籍制度改革专题视频培训会,会上说,全国各省区市都研究制定了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25个省区市发布了居住证实施办法。

  会上说,除极少数超大城市外,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这么好?!

  这么说浙江也要放开落户限制了咯?

  首先我们来理理浙江有哪些超大城市、特大城市。

  2016年6月的时候,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里面按照城区常住人口规模,给长三角的各个城市定了下位,比方说上海呢,就是“超大城市”,南京呢是“特大城市”,咱们浙江的杭州和宁波呢,都是“大城市”。

  既然不是超大城市,那么全面放开落户限制的会议精神,看起来在大浙江是要很快变成现实了。

  昨天的会上还说,各地实施户籍制度改革,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一城一策。

  这个倒是和浙江现在的做法不谋而合。

  继2015年底,浙江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后,全省11个地市都出台了各自的户籍制度改革方案。

  除了下定决心打破城乡二元对立,各地还各有特色。

  比方说之前“落户难”的杭州呀,放宽了落户的要求,符合规定的出租房也可以实现落户。

  宁波呢,要求在较低生活保障社会、养老服务等方面实现“城乡一体、标准一致”。

  还有嘉兴和舟山等地,他们积极拓展IC卡式居住证的使用功能,还有着把居住证和市民卡合二为一的“小野望”。

  在一城一策、因地制宜上,我大浙江果然还是“走在前列”呢。

  来源:浙江在线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