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地铁1号线(试验段)工可批复 建设工期约4年

2017-02-10 08:49: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试验段工程,是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的关键节点工程,先行实施可为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施工提供经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排名前列期建设规划(2016-2021年)的通知》(发改基础〔2016〕1145号),同意建设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

  工程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中!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5857579320<<<

  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主线起于迪扬路站(不含),终点为鉴湖镇站,路线长24.2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18座;支线起于柯桥客运站,终点为站前大道站,线路长7.1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6座。本次实施试验段工程为镜湖中心站-火车站站,路线长4.5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4座(换乘站1座),平均站间距1.5公里;同期实施镜湖中心站,为1号线主线、2号线和预留线换乘站。

  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车辆采用B型车,直流1500伏架空接触网授电,采用4动2拖6辆编组,设计较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主线初、近、远期均开行大小交路,支线和主线开行贯通交路,初、近、远期高峰小时较大开行对数分别为18对/小时、24对/小时和30对/小时。

  项目总投资及建设工期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392216万元,其中1号线一期试验段工程投资估算284936万元;同期实施镜湖中心换乘站等投资估算107280万元。本项目资本金156886万元,占总投资的40%,由绍兴市政府负责筹措,其余申请银行贷款解决。项目法人为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期约48个月。


2月19日宝业新桥风情/世茂天樾/星尚悦湖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购房享特别购房优惠>>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