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首批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 上虞岭南东澄村上榜

2017-02-09 08:56: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上午,记者从上虞区风景旅游管理局获悉,在近期省旅游局公布的首批“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创建名单中,上虞区岭南乡东澄村榜上有名。首批创建名单共涉及20个村,东澄村是绍兴市少有入围的行政村。

  东澄村,就地取材的石头房子依山而建,远望如层峦叠嶂的宫殿。整齐划一的标牌、协调自然的农家布局、宽阔整洁的游步道、美观大方的农家大院……置身于东澄村,美丽的乡村画卷就展现在眼前。东澄村盛产樱桃,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们,从“靠山吃山”转向旅游服务业。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我们已接待了近千名客人,今天就接待了4桌客人,准备的都是当地的土菜,客人们也吃得很满意。”东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女士告诉记者,很多客人还选择住下来。

  “游客说我们的村子就像一幅画。”74岁的村民程招英笑着说,以前村里只有老人和孩子留守,现如今,好多外出打工的村民都返乡“吃”上了旅游饭,一季花期挣的钱比过去一年还多。而在村民王水良看来,樱桃花、油菜花盛开时,引来的不只是蜜蜂,还有来此吃、住、游、乐的游客。(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