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诸暨公积金贷款2.20起调整 较高额度降20万元

2017-02-09 08:44: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诸暨传来公积金贷款额度将要调整的消息,贷款较高额度下降20万元,这让不少准备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有些心焦。在诸暨办公积金贷款具体有哪些变化?绍兴市本级和其他区、县(市)是否也会有政策调整的动作?

记者从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此次诸暨公积金贷款新政将于2月20日起实施,主要涉及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变化。

对诸暨职工来说,在公积金贷款的较高额度方面,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较高贷款限额从80万元调整为60万元;单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较高贷款限额从60万元调整为40万元。同时,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式也有变化,从贷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近12个月月均余额的15倍调整为12倍。

而贷款额度调整的消息传出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诸暨分中心的贷款受理窗口也排起了长队。“新政对已经办理贷款的市民没有影响,但会影响新办理业务的买房者。”春节前刚买房的市民范先生告诉记者,公积金贷款少了,就得多办点商业贷款,两者的利率差又是一笔开销。

为何诸暨有这一政策调整?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政策调整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应对住房公积金流动性资金紧张,保障更多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由于流动性资金紧张,我市从2015年起引入商业性资金用于发放公积金贷款,“公转商”贴息贷款逐步推广。从诸暨市的运行情况来看,由于贷款过多导致资金紧张,贴息贷款的贴息压力也较大。从数据来看,诸暨2016年的贴息占收益比为26.3%,与市本级的9.3%和全市的13.4%相比明显偏高。同时超负荷的贷款受理,也导致职工轮候时间过长。

“根据诸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和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做出适当政策调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离政策执行还有一定的缓冲期,因而近期买房的诸暨职工,还可赶上新政执行前的“末班车”。

更多市民关心,绍兴市本级和其他区、县(市)是否也会有政策调整的动作?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仅诸暨推出贷款政策调整,市本级和其他区、县(市)暂时不作调整。(新闻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干政)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