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地铁一号线(试验段)先期开工 镜湖施工图曝光

2017-01-11 15:0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绍兴地铁真的要开工了?细心的网友发现,镜湖新区的解放大道上已经有工人在施工了!

  绍兴地铁,真的要开工了!

  1月10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较新公开信息,其中一条关于绍兴地铁的批前公示赫然在列!许多振奋人心的消息因此曝光!

  在这则公示内,还包含数个附件,介绍了绍兴地铁的多个信息。

  一号线(试验段)先期开工

  试验段,顾名思义就是为了保证当地地质条件的适配性,完善施工中的各级管理,形成一套适应的管理体系,施工方法等等。因此会截取其中的一段先期开工。

  而绍兴地铁一号线的试验段,则为“绍兴火车站站—镜湖中心站”,即从绍兴老火车站到镜湖的佳源广场附近,全长4.5公里。(注:下图红色段,点击查大图)

  开工时间基本确定:今年二季度

  根据市委市政府较新要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将作为全省第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绍兴分会场。为保证工程进度,故需要向省住建厅上报镜湖中心站-火车站站项目选址范围。

  可能许多网友担心会不会再次跳票?小编解读是,不大可能了!因为这次绍兴地铁的施工现场将是浙江省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的会场!

  至于具体的开工时间,查阅了往年的省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时间,从4月份到6月份都有。因此,绍兴地铁的开工时间,最早今年4月份,最晚今年6月份!

  地铁站点效果图及详细介绍

  在这份批前公示里,还有试验段几个站点的详细介绍。小编将配上网友@XY爸爸的PS图(注:非官方,仅供此次参考示意),网友可以直观看到各个站点的效果图!

  镜湖中心站选址位于解放大道与洋江路交叉口,车站长约609m,标准段宽约40.9m,总占地面积39715平方米;

  解读:这将是绍兴轨道交通站点中的地下庞然大物!一号线和二号线在这里交汇,乘客可以在站内实现同站换乘。而近4万平米的占地面积,差不多和绍兴国商大厦一样大!!!

  这个地下庞然大物将有多达7个出入口(绿色部分)无缝对接附近的建筑,包括佳源广场商业体、万丰大厦、中信银行等等。

  凤林路站选址位于解放大道与凤林西路交叉口,车站长约203m,标准段宽约19.7m,总占地面积8050平方米;

  解读:站点位于十字路口下面,4个出入口分别可以直达附近三个小区以及外滩总部园区。本站为地下二层岛式标准站,有效站台宽度11m,位于解放路与凤林西路交叉口。土建建安费:约1.5亿元。

  二环北路站选址位于解放大道与二环北路交叉口,车站长约268m,标准段宽约19.7m,总占地面积8458平方米。

  火车站站选址位于车站路道路下方、大观园足浴南侧,车站长约294m,标准段宽约22.9m,总占地面积10183平方米。

  解读:这个站点的位置有点出人意料,大致位置就是老火车站公交停车场的下面,对于大滩的某些楼盘到是利好消息。

  地铁二号线 — 行政中心站

  二号线 — 中兴大道站

  有人把绍兴地铁、杭绍台高铁、杭绍台高速比作绍兴2017年三大超级工程。这三个工程全部完工加起来总造价近2000亿人民币!

  2017年开始,大绍兴真的要越来越洋气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