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发改委:特色小城镇建设政府主要起引导作用

2017-01-10 09:00: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国家发改委牵头的“千企千镇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特色小城镇建设要有序推进,政府主要起的是引导作用,不搞拉郎配。

  据悉,“千企千镇工程”实施后,企业可以自愿从小城镇的特点出发,参与培育壮大休闲旅游、商贸物流、信息产业、智能制造、科技教育、民俗文化传承等特色产业。

  而目前已有270多家企业和350多个小城镇提出了镇企合作需求,已促成20多对企业和小城镇建立镇企合作关系。

  国开金融公司副总裁左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特色小城镇建设排名前列个意义是解决资金问题,通过企业参与投资,来缓解政府资金不足的问题;第二个意义在于它能够引入产业,通过产城融合发展,带动小城镇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

  胡祖才则在启动仪式中表示,特色小城镇建设要有序推进,不能盲目刮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政府主要起的是引导作用;不搞拉郎配,不盲目追求数量,通过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更多依靠市场主体参与特色小城镇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云南省政府方面也在促成特色小镇的建设。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1月3日,云南省政府发布《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意见》的22条措施里提到,要加快特色城镇建设:出台加快特色小城镇发展的指导意见,“十三五”期间培育打造200个省级特色小城镇,将部分打造成为精品,形成示范。来源:观点地产网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