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柯桥3亿打造惠民公交 推进绿色能源配套设施建设

2017-01-10 08:49: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8日下午,在柯桥区聚银时代逛完街的刘女士,到兴越路兴越农贸公交站等了2分钟,就坐上了回家的808路公交车。“要不是有电子站牌的提醒,我一着急说不定就打车回家了,‘智慧公交’省钱省心。”刘女士赞不绝口。

  这些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主要安装在湖中路、金柯桥大道、柯华路、笛扬路等主干道客流量大的站点,为柯桥区首批试点站牌,共48块。高约2.5米,宽约1米,正面的LED液晶屏上,实时显示将到该站点的车辆位置及到站距离等信息,让人们等公交不再望眼欲穿,而是心里有数。

  去年,柯桥区把公交服务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总投资3.05亿元深入推进公交一体化改革。截至10月底,公交客流量达4549万人次,乘客满意度85.9%,投诉量同比下降21.7%。

  在“智慧公交”方面,除了设置电子公交站牌,还实现了公交车载智能wifi、GPS、3G视频设备全覆盖,市民还可以在手机上安装“易行绍兴”APP,实时查询公交出行信息。

  在越来越“智慧”的同时,柯桥的公交还越来越绿色。去年,柯桥区新购置投用了150辆废气排放量低、噪声小的新能源公交车,截至目前,柯桥区总投运的新能源公交车达486辆,占公交车总数的68.3%。此外,柯桥区还推进绿色能源配套设施建设,已建成投运油气站3家、公交车充电桩4只。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