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金衢高速春节前“加速” 绍兴金华段双向8车道

2016-12-22 08:51: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再过段时间,沿着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开,只要过了杭州段,你就会发现,通行将是爽爽爽的节奏。记者多方打听得知,杭金衢高速绍兴、金华段预计在春节前开通双向8车道。车道翻倍,春节回家的路将一帆风顺。

  杭金衢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起自杭州红垦枢纽,经萧山、绍兴、诸暨、浦江、义乌、金华、婺城3个地市的7个县(市、区),止于金华互通,主线全长150余公里。全线按双向8车道(其中新岭隧道为10车道)改造,设计时速120公里。

  改扩建工程2012年开始施工,至今已过去了4年。去年年底,曾经有“伤心岭”之称的新岭隧道拓宽工程率先完成。原先双向4车道,一下子成了双向10车道。不过,因为前后路段还在施工,新岭隧道至今只启用了双向6车道。

  “足够用了,现在基本上都能达到隧道的限速80公里,就算是节假日里,隧道里也不会堵了。”高速交警说,新岭隧道已经具备了开通双向10车道的条件,今后流量一旦增加,随时可启用10车道。

  “伤心岭”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而杭金衢高速绍兴、金华段也要加速了。记者多方核实,该路段目前拓宽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已进入了路标、路牌的施工阶段,然后就会进行验收。知情人表示:“我们争取春节前能开通双向8车道。”从4车道到8车道,回家的路上,你可要控制好车速了。

  高速交警说,目前的“节点”主要在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尤其是浦阳江大桥、西小江大桥前后路段。因为拆建,需通过便道通行,前后方通行压力相当大。高速交警采取了禁货及改道诱导的措施,通行稍有改善。目前,在这一路段通行,很多时候也只能达到40公里/小时。

  据悉,到明年年中,杭州段除了两座桥外,基本也能完工。两座桥的完工时间则要等到2018年。(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