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投资40亿元打造越剧小镇 明年1月正式开建

2016-12-21 08:43:43 来源: 人民网

  绍兴嵊州越剧小镇日前正式奠基。据了解,该项目是全省重点建设的三个文化小镇之一,以女子越剧诞生地嵊州施家岙村为核心,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距嵊州城区5公里,计划总投资近40亿元。

  “小镇坚持以‘越剧为魂、旅游为基、农业为根’和‘中国戏曲朝圣地,华东文旅新地标’的定位,按照5A级景区的建设目标,通过3年至5年的建设和运营,把越剧小镇打造成为全国戏曲戏剧艺术交流体验的新乐园、文化产业创业创新的新平台、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样本。”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表示,将推动越剧小镇成为中国戏曲排名前列镇。

  绍兴将如何建设越剧小镇?

  “充分利用和挖掘甘霖镇丰厚的越剧资源,以‘一带、两环、十点’为主体。”嵊州越剧小镇镇长杨岳介绍,“一带”即以剡溪为纽带,依托两岸风光,建设梅香园、景观绿道、水越漂流等,打造水袖文化景观带;“两环”以车行为主的快速环,以骑行和步行组成的慢速环;“十点”则是建设梅香园、越剧生态村、游客服务中心、早期越剧博物馆、越剧研习中心、蓝城品质农庄、绿城草根乐园、越剧追梦小筑、苍岩明清风情街、丽湖越剧文创产业园。

  越剧小镇核心工程将于2017年1月正式开工动建。根据此前出台的《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培育建设的指导意见》,绍兴提出,将在3年内,培育建设30个左右特色小镇。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