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治理交通拥堵规划 加强设施建设倡导绿色出行

2016-12-01 08:53: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主要目标

  出行分担率指标


  主城区绿色交通(步行、非机动车、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2020年前力争在80%以上;

  主城区早晚高峰时段通勤出行中公交出行分担率:2020年达到25%左右。

  交通设施供给指标

  道路网:每年建成两段以上快速路,年均建设、改建快速路里程15公里左右;2020年主城区主次干道网全面建成,道路网密度达到6公里/平方公里以上,年均新建改造主次干道里程30公里左右;

  公共停车场库:每年新建公共停车泊位2000~3000个;

  路内停车泊位清退:至2020年清退不合理路内停车泊位;

  立体过街设施:结合轨道交通建设人行立体过街设施;

>>> 【越城区看房团】12月4日(周日)渔化府/临江雅苑/翡翠园/随园看房团报名中!较高额外优惠5万元。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8767531818<<<


  轨道交通: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总里程41.1公里;

  公交专用道:加快建设公交专用道,总里程148公里;

  公交场站:新增公交枢纽25处,面积13.4公顷;新增公交停保场11处,面积25公顷;

  新增公交车辆362辆,年均新增73辆。

  交通运行状况指标

  2020年路网高峰时段平均行程车速保持在25公里/小时左右;

  2020年高峰时段快速通道公交车平均运营车速20公里/小时;

  2020年三区公交站点500m半径覆盖率达到100%,3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80%;

  2020年主城区公共汽电车运行正点率达到90%以上。

  昨天,《绍兴市十三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正式出炉,大力提倡绿色出行,将是未来五年我市治堵工作的主要方向。

  倡导绿色出行

  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共有131万辆机动车和188万驾驶人,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5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比2014年增加近8%,驾驶人增加近13%。交通设施供给与交通需求的矛盾日益突出,城市交通状况已从“点”状拥堵进入“线”状拥堵阶段。

  倡导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根据规划,我市争取到2020年,主城区绿色交通(步行、非机动车、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80%以上;主城区早晚高峰时段通勤出行中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25%左右。

  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增强绿色出行的吸引力。准时、准点、不堵车的轨道交通是重要的绿色出行方式。在未来五年内,我市将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主线、支线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建设里程达41.1公里。

  公交方面,“十三五”期间计划开通7条快速公交线路,其中BRT线路3条,大站快车公交线路4条,在104国道柯桥段、金柯桥大道、群贤路、上虞三环线等路段设置公交专用道。我市还将建设3条水上旅游线路,设置码头18处。

  为方便市民步行,将建设生态慢行交通。针对目前越城区一环区域部分路段慢行空间被机动车停车侵占的状况,有关部门将通过道路整治、断头路打通、路内停车取消、增设机非隔离等措施,恢复慢行空间的连续性。

  构建快速路网

  最能直观体现治堵效果的就是路网高峰时段的平均车速。据规划,到2020年路网高峰时段平均行程车速要保持在25公里/小时左右。这是什么概念?打个比方,从解放路火车站附近出发,到解放路城南大桥有4公里左右的路程,要是能按这个车速行驶,10来分钟就能在高峰期从城北开到城南。

  要提高路网的高峰时段行程车速,就必须完善路网格局。从大格局上来说,需要打通跨组团快速通道,提升中长距离服务。2020年前,我市将开工建设杭绍台高速、滨富路、人民东路延伸段以及群贤路西拓东延与G329东延工程;提升改造G104高架改造以及东段改线工程。

  在打通道路“微循环”方面,通过完善主次干道,形成城市骨架路网体系,将新建改造越城区10条、柯桥区6条、上虞区7条城市主次干道。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着重打造连通三区的核心通道,构建以洋江西路、群贤路、解放大道、中兴大道的两横两纵快速通道。同时,打造钱陶公路、尹大线、杨绍线、环城南路、越兴路等外围快速通行通道,并配套相关的交通设备,保障通行效率。

  每年新增车位

  在医院、商场周边,拥堵的起因往往是停车位的饱和。增加停车位,也是我市治堵工作中的一项重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每年新建公共停车泊位2000~3000个。

  针对越城、柯桥、上虞主城区停车供需矛盾突出,将利用公园、操场、广场、绿地等空间挖潜,以及储备用地建设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矛盾,并将根据城市开发建设情况,以及历史文化保护情况,对中心城区的停车政策进行分区引导,分为特级区域,一类区域、二类区域、三类区域四大类。

  对于违法停车,有关部门也将强化处罚措施,缓解重点区域停车矛盾,持续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采用示范街、示范区的模式,对重点街区实行昼夜定岗、定责管理并逐步推广,强化对违法停车的常态化管理,充分利用电子警察等科技手段强化违法停车监控和非现场处罚,逐步实现停车管理时间、空间全覆盖。(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