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越城区十大堵点改造完成 新一轮堵点征集将启动

2016-10-17 08:46:02 来源: 绍兴晚报

  随着延安路第二医院堵点的改造基本完成,越城区“十大堵点”也宣告全部完成改造。下一步,我市还将启动新一轮交通堵点的征集活动。

>>> 10月23日(周日)袍江天御湾/中冶梧桐园/星元南 岸东郡/国际华城/中海世纪公馆优惠看房团火热 报名中!世纪街&两湖热盘,较高直减10000元。 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 85687211或 15857579320<<<

  昨天下午5点半,正值晚高峰,在越城区中兴路延安路口,这个以往的大堵点,却不见明显拥堵,绍兴第二医院门口车辆虽缓慢通行,却没有堵塞和停滞,通行有序。

  最难改造的堵点

  绍兴第二医院位于延安路与中兴路交叉口,由于医院正门十分靠近中兴路口,一旦医院门口发生拥堵,拥堵状况很容易“倒灌”至中兴路口,造成主干道拥堵。

  因此,这一堵点的改造尤为迫切,改造难度也很大。

  交警介绍,这个堵点之所以被称为最难改造的堵点,主要受道路条件限制。延安路作为一条城市主干道,却只有单车道,狭窄的道路条件,很难实施改造。而这一路段的车流量、人流量却很大,中间是第二医院,两边是中兴路和解放路,周边又有塔山小学和银泰城,都是人流车流集中区域。高峰时期进出二院的人、车与延安路上的车流常常堵成一团,有时甚至连非机动车也“无路可走”。

  改造招招比较实

  交警介绍,第二医院门口这一堵点,最拥堵的时段为早上7点半到9点半,主要集中在就诊高峰时段。一旦第二医院停车位饱和后,想进入医院的车辆就会在医院门口排起长队。延安路又恰恰只有单车道,车辆在医院门口排队之后,后方车辆就无路可走,很快就会造成道路堵塞。

  要解决这一问题,最根本的就是想办法增加延安路由东往西的车道。为此,交警部门的改造首先是将第二医院的围墙往内推进,多出来的空间正好新开辟出一条非机动车道,而原来的非机动车道改成机动车道。这样,中兴路由东往西进入延安路就有了两个机动车道。

  改造后,由于第二医院门口的通行能力有了提升,所以塔山小学门口的车道设置也作了相应调整,车道设置改成了一个直行加左转车道和一个直行加右转车道。车道调整后,塔山小学门口的拥堵现象也有明显改善。

  还有一个变化体现在延安路第二医院门口西向东方向。改造后,这里借用原有的非机动车道,增加了一个小型汽车的右转专用车道。车辆从延安路西往南,可以不用等红灯,也不用顾忌排队车辆,可直接通过右转车道从延安路右转至中兴路,加快第二医院门口车辆疏散的速度。

  另外,第二医院门口的公交停靠站,也是造成第二医院门口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了减少公交车靠站对后方车辆的影响,改造后的公交停靠站将迁移到新建路以西。

  疏通“二院”内循环

  除了对延安路本身的改造外,交警部门下一步将与医院协作,打通医院内部的微循环。今后,即便医院内停车位全部停满,等待进入医院的车辆也有望全部进入医院内等待,不会对延安路的通行造成影响。

  据介绍,根据下一步的调整方案,第二医院准备将内部绿化和通道进行调整,内部通道实现微循环,位于中兴路上的出口将变为机动车的主要出口。这一措施既能增加医院的内部停车泊位,缓解车辆在医院门口排队现象,还能缓解延安路的交通压力。

  调整前,进入第二医院的机动车多是走延安路上的东侧大门。等到第二医院内部绿化和通道调整好后,内部通道微循环开始实施,延安路上的东侧大门将不再允许机动车辆进入,进入第二医院的机动车辆都将改到延安路上的西侧大门,从而实现微循环。

  “十大堵点”改造完成

  随着延安路第二医院堵点的改造基本完成,越城区“十大堵点”也宣告全部完成改造。据了解,早在去年9月,市治堵办通过报纸和网络公开征集越城区十大交通堵点,共有12287名市民投票评出了越城区交通“十大堵点”。

  这“十大堵点”分别是:二环西路与城南大道路口、环城西路偏门路口、大帝山立交桥至越东路口、人民东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延安路二院门口、东街妇保院门口、解放北路环城北路口、人民西路培新小学附近、鲁小和畅堂校区周边、胜利西路快阁苑小区附近。

  其中,二环西路与城南大道路口得票率较高,70%的投票人都将堵点的选票投在了这一路口上。每天早晚高峰,这一路口的车流量都很大,而且有很明显的潮汐特征。交警部门对此也进行了针对性地改造,成效显著。

  下一步,我市还将启动新一轮交通堵点的征集活动。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