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诸暨“三改”专项行动城区房屋征收示意图

2016-09-27 08:51: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和绍兴市下达的“三改”工作任务,结合我市“三改”工作实际,计划用三个月左右时间完成“三改”房屋征收任务1336户30万平方米及相应土地征收、面上政策处理。其中,城中村改造1070户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土地征收及面上政策处理工作;旧住宅区改造261户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5家企业约0.5万平方米房屋征收。

  城中村改造:

  暨阳街道应山村部分,侣东村部分。陶朱街道张乐村、联合村(新亭埠)部分,红门村(方家湾)部分。

  杭州绕城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建设工程涉及的次坞镇、应店街镇、直埠镇等部分村。03省道东复线建设工程涉及的牌头镇、王家井镇、街亭镇等部分村,国际珠宝城支线(阮市-漓渚段)涉及的阮市镇部分村。枫桥古镇建设工程涉及的枫桥镇20户。

  旧住宅区改造:

  耀江隧道扩容工程涉及的国有土地上陶朱南路1幢40户住宅房屋和23间营业房、绍兴市护士学校1幢宿舍楼等房屋征收,直管公房172户及周边相连私有房屋改造25户。

  旧厂区改造:

  环城南路、市南路、丰南路改造工程及三环线涉及白马印刷厂等5家企业房屋征收。

  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2016年9月15日前)

  1.完成“三改”专项行动涉及的房屋及土地征收范围确定,制定安置规划;

  2.筹集改造项目资金,并按计划逐步到位;

  3.制订完善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及相关配套政策;

  4.成立市“三改”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成相关工作组,实行分片集中办公。

  (二)宣传发动阶段(9月16日—9月20日)

  1.召开“三改”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2.设立现场办公地点,各工作组进场办公;

  3.明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土地征收及面上青苗处理等相关政策及技术标准;

  4.公布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范围、安置方案及土地征收范围;

  5.确定房屋评估机构;

  6.各工作组分工落实责任,开展征收工作人员政策业务培训、行风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政建设教育;

  7.落实相关部门工作任务;

  8.新闻媒体宣传全面介入;

  9.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和工作手册。

  (三)全面实施阶段(9月21日—11月20日)

  1.调查评估

  (1)发放房屋征收通知书;

  (2)进户调查、踏勘、评估;

  (3)踏勘评估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咨询。

  2.完成土地征收及面上青苗等政策处理工作,按户调查并补偿到位。

  3.签约搬迁

  (1)集中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

  (2)以工作组为单位,在协议签订并生效后支付征收补偿款;

  (3)组织被征收房屋腾空、验收、交付,并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4)做好房屋拆除施工企业招投标工作,落实相关管线迁移等工作;

  (5)制定空房拆除方案,对已腾空房屋实施拆除;

  (6)根据房屋征收工作实际情况,调整工作任务。

  (四)扫尾阶段(11月21日—12月10日)

  1.做好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工作;

  2.对未能达成协议的征收事项申请强制执行;

  3.依法强制执行;

  4.全面完成“三改”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来源:诸暨日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