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诸暨城区较新小学中学学区划分 看你家孩子读哪里

2016-06-21 08:59: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到了6月,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准备上小学了,小学的小朋友要上初中了。在这个升学季,孩子们会到哪所学校上学呢?城区的小学、初中招生划片日前出炉。

  据了解,招生划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遵循“合理设置学区、合理控制班额、合理分类入学”的总体思路,以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阶段“阳光招生”,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6月26日诸暨万达广场/孔雀城/新兴茗苑优惠看房团火热报名中,享特别购房优惠,额外较高直降2个点!咨询/报名热线:85687211或15857579320<<<


  城区小学的招生对象是:年满6周岁,即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分三类:排名前列类:具有城区户籍的,其中集体户籍、挂靠(指投靠非直系亲属)户籍按有关规定执行;第二类:非城区户籍,但入学对象本人或父母在城区拥有产权房的;第三类:非城区户籍,但父母在城区务工经商一年及以上的,其中非诸暨籍外来建设者随迁子女按有关规定执行。

  城区初中的招生对象是:2016年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以及城区户籍、但在外借读、现要求回原籍就读的非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分三类:排名前列类:具有城区户籍的,其中集体户籍、挂靠(指投靠非直系亲属)户籍按有关规定执行;第二类:虽非城区户籍,但入学对象本人或父母在城区内拥有产权房的;第三类:除前两类对象外城区小学的其他毕业生,其中非诸暨籍外来建设者随迁子女按有关规定执行。另外,考虑到办学历史等原因,暨阳初中仍招收属陶朱街道原城西片(具体指友谊社区、涌金社区、龙山社区〈庙坞、金村〉、城西新村〈陶朱、桑园陈、山下赵〉、西湖村〈潭俞、跨湖桥、木桥、翟山〉)户籍(集体户籍、挂靠户籍除外),且有就读意愿的小学毕业生。

  在招生计划人数内依次招收排名前列、二、三类新生。排名前列类新生按划定学区优先招收入学;排名前列类新生招收完毕后,有剩余学额的学校再招收第二类新生;第二类新生招收完毕后,还有剩余学额的学校再招收第三类新生。

  小学一年级招生计划和学区划分

  (班额原则上控制在40人左右)

  初中一年级招生计划和学区划分

  (班额原则上控制在50人左右)

(新闻来源:青鸟周刊)

6月26日诸暨万达广场/孔雀城/新兴茗苑优惠看房团火热报名,额外较高直降2个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