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绍城际铁路7月动工 绍兴和杭州地铁将如何贯通

2016-06-13 08:48: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几天,朋友圈中关于地铁的消息被刷屏:绍兴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国务院批准,杭绍城际铁路试验段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而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更为详细的消息:杭绍城际铁路下月就将动工,预计在2020年建成。有关人士认为,随着杭绍城际铁路和绍兴轨道交通一期的建成,绍兴和杭州的同城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城市的资源将得到充分的利用。

》》》参加6月18日上虞万达广场看房团,抢95-135㎡水岸豪庭好房源,成功下定既享额外3000元优惠+超市卡,免费大巴接送,到访即送精美随手礼!点击报名 《《《

  杭绍城际铁路下个月开工,沿途设置9个站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是《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上报的11条线路之一。近期建设规划年限2014-2020年。其中杭州都市圈近期建设4条:杭州至海宁、杭州至临安、杭州至富阳、杭州至绍兴。2014年12月16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的批复》,至此杭绍城际铁路得到正式批复。

>>>6月19日越城区世茂天樾/曦之湖/御香园优惠看房团火热报名中,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8767531818<<<

点击查看大图

  杭绍城际铁路全长20.3公里,设站9座,从东往西分别是笛扬路站、柯华路站、稽山路站、湖安路站、西沙路站、钱清站、杨汛桥站、衙前站和香樟路站。其中柯桥区境内15.35公里,设站7座;萧山区境内4.95公里,设站2座。工程计划2016年7月开工,于2020年建成。

  此次率先动工的是杨汛桥与钱清交界处的牛头山施工段,由山体隧道和桥梁组成,全长2000多米。

  4年后,绍兴可坐地铁进入杭州主城区

  记者了解到,杭绍城际铁路的设计速度目标值为100公里/小时,采用B型车6辆编组,这与绍兴地铁1号线的车厢为同一型号。也就是说,列车在两条线路上行驶没有差别,从越城区出发的列车一路可以开到萧山香樟站,与杭州的轨道交通5号线对接,从柯桥到萧山只需20多分钟。

点击查看大图

  据了解,杭州地铁 5号线是杭州地铁规划获批线路中最长的一条线路,一期工程线路全长48.56公里,从余杭组团中央公园站,止于萧山区新塘街道香樟路站,穿越杭州7个区域。全线设车站36座,其中换乘站14座,除了跟1、2、4、6号线有换乘点,还预留了3、7、8、10、11、13号线的换乘点。目前该线路已于2014年12月动工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

  根据前不久国务院的批复,绍兴地铁1号线将于2020年建成,也就是4年之后,绍兴市民可以坐地铁进入杭州主城区,杭州的市民和游客也可做地铁到绍兴。

  对此,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长章融教授认为,随着今后两地城际铁路和地铁的贯通,杭州和绍兴的同城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两座城市的基础设施、经济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等可以充分共享,市民可以享受到同城化带来的红利。(新闻来源:掌上绍兴客户端)


6月18日上虞万达广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购95-135㎡水岸豪庭额外优惠3000元,免费大巴接送,到访送精美随手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