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作速度空前 试验段七月动工

2016-06-12 09:14:13 来源: 柯桥日报

  2014年底,《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11条将建的城际铁路分散在杭州都市圈、宁波都市圈、温台城市群以及以金华、义乌等为核心的浙中城市群。其中,杭州都市圈共有4条城际铁路:包含了杭州至富阳、杭州至临安、杭州至海宁和杭州至绍兴柯桥的城际线。

  要建设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杭绍线)的提出,让绍兴人尤其是柯桥人“沸腾”起来,这不仅意味着今后能更好融入杭州都市圈,也意味着柯桥人的生活将发生想都想不到的变化,而带动起的经济社会效应更将深远。

>>>6月19日越城区世茂天樾/曦之湖/御香园优惠看房团火热报名中,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8767531818<<<


  相隔一年多,经过各项庞杂的准备工作,2016年,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建设就在眼前,前期工作速度可谓空前。

  试验段今年7月份动工

  竣工日期为2018年年底,工期30个月

  线路全长约20.3km,设站9座,6座地下站,3座高架站

  记者从柯桥区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起于萧山区,与杭州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叠岛换乘,途经萧山衙前镇、柯桥区杨汛桥镇和钱清镇后,沿群贤路敷设至柯桥城区笛扬路,与绍兴地铁1号线贯通。线路全长约20.3km,设站9座,6座地下站,3座高架站。

  为了能进一步确保整条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的建设质量,为了能在建设过程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建设效能,更为了能早日开通这条城际铁路,让市民尽早享受便利,综合专家意见,柯桥区确定杭绍线牛头山隧道作为本项目试验段工程。

  据介绍,将以隧道形式穿越牛头山,出隧道后以桥梁及路基形式经过东江陈村,再次以隧道形式穿越牛头山,该工程预计将在今年7月份开工,比“网传”的9月份开工提早2个月,竣工日期为2018年年底,工期30个月。

  建设期2016年—2020年

  瓜渚湖到西湖一个小时左右到

  快速联系柯桥区与杭州市区,还兼顾柯桥区内部交通联系

》》》参加6月18日上虞万达广场看房团,抢95-135㎡水岸豪庭好房源,成功 下定既享额外3000元优惠+超市卡,免费大巴接送,到访即送精美随手礼!点击报名 《《《


  随着交通事业的发展,如今柯桥和杭州的距离已经大大拉近,但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期待就更多了。“现在柯桥交通发达,但我们仍然想走出家门就能去杭州。”柯桥市民张崇杰说,随着城际铁路的建设,将为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增添魅力。同时,不仅仅是柯桥市民在期盼着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的早日动工,很多绍兴市区的市民,也对这条线路充满了期待,在家门口的瓜渚湖站点乘杭绍城际铁路,一个小时就能到杭州西湖游玩,绍兴市区城南到柯桥笛扬路42分钟,笛扬路到萧山18分钟,萧山到西湖边45分钟,这样的同城享受“出门就能去柯桥、去杭州”成了大家的心愿。

  作为与绍兴地铁1号线贯通、接轨杭州地铁5号线的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起到的绝非是“桥梁”作用这么简单,甚至能“催化”形成绍兴—柯桥—杭州三处市民的一种全新生活模式。“以后我在柯桥买房子,去杭州上班,周末回绍兴市区父母家。”马上就要从杭州师范大学毕业的周惠说,她家住绍兴市区城南,城际铁路的开通,绍兴和杭州的距离如同在一个城市的距离。今后这样“双城”距离,同城的生活享受,将会成为年轻人的主流生活。

  同时,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在快速联系柯桥区与杭州市区的同时,还兼顾了柯桥区内部交通联系,提供柯桥区公共交通供给,从而协调柯桥区整体发展,缓解柯桥区内部的交通压力。并给柯桥区的旅游商贸带来众多新机遇和新挑战。

  “随着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试验段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试验段开工建设正式进入倒计时,而整条线路将力争在2020年建设完成。”区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工后,将会对涉及道路路况造成影响,届时也请市民谅解,这是为了将来有更便利的出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