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务院正式批复绍兴地铁1、2号线 总投资金额出炉

2016-06-03 08:57: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绍兴地铁正式获批了!

  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国务院于近日正式批准绍兴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2016-2021年),包括1号线主线、支线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总投资291.63亿元。

国务院批准的红头文件


  据悉,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6条线组成,总长约260公里。预计至2020年,公共交通占全方式出行比例为20%。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比例为15%。

  据官方公布数据,绍兴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近期建设方案如下:

  至2021年,建成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主线、支线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长41.1公里。

  1号线主线从越城区鉴湖镇至柯桥区笛扬路站,线路长23.6公里,设站17座。支线工程为站前大道至柯桥客运站,长约6.7公里设站6座。主、支线投资214.11亿元,建设规划期为2016年至2020年。

  2号线一期工程自越西路至越兴路站,线路长10.8公里,设站8座,投资77.52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年至2021年。

  绍兴地铁的主要技术标准将采用B型车,6辆编组。在规划实施阶段,将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速度目标值和运营组织方案。

》》》6月11日上虞万达广场专场团购会火热报名中,报名即享额外购房优惠!点击报名《《《


  据了解,我市于2010年正式确定将适时启动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去年7月,市政府正式批复同意《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去年10月,规划方案上报国家发改委。

(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排名前列期建设规划2016~2021年示意图)

  从较新公布的路线图来看,绍兴地铁2号线已经有所调整。

  与之前上报的2号线比较,共有8个站点取消,分别是东浦站、家私园区站、青甸湖站、胜利西路站、客运西站站、亭山站、木栅桥占和兰亭站。

(这是之前网上公布的地铁1、2号线的路线图及站点,黑色部分为批复后站点)


  2号线一期起点为越西路站,终点越兴路站,线路长度11公里。总投资73亿元,计划2018开工建设,2021年年初建成投运。


6月11日上虞万达广场专场团购会火热报名中,报名即享免费大巴车+特别购房优惠!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