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投资6000多万 将古城“门户街”整治一番

2016-06-01 08:52:14 来源: 绍兴日报

  昌安立交桥至二环北路的中兴北路被称为是绍兴古城的门户街,然而目前这条街两旁广告牌五花八门,防盗窗杂乱无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也有些凌乱……昨天,记者从市建设局组织的中兴北路美丽示范街评审会上了解到,我市将投资6000多万元,将这条门户街好好整治一番。

》》》6月11日上虞万达广场专场团购会火热报名中,报名即享额外购房优惠!点击报名《《《


  “我每天上班走在这条路上,这里广告招牌太突兀了,国内城市中也少见,而这里恰恰是游客对绍兴古城的排名前列印象。”在评审会上,受邀参加的华汇工程设计集团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徐一鸣“吐槽”。因此他建议,中兴北路综合整治,首先需规范杂乱的店招、雨棚、防盗窗,另外对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秩序也需规范。

  对于生活在中兴北路的居民来说,更为关注的是这里的小餐饮、洗车店污染。“小餐饮店的污水直接倒入雨水井,烟囱也是乱设的,直接在墙上开个洞就外排了,我们居民投诉很多。”几位受邀参加评审会的蕺山街道社区干部说。他们希望借中兴北路美丽示范街创建,将小餐饮和洗车店也一同整治。

  据了解,作为古城的门户通道,我市将投资6000多万元对中兴北路进行综合整治,从路面整治、绿化亮化、环卫保洁、城市家具、店面招牌、架空管线、建筑立面、标志标识、文化塑造、沿街秩序等10个方面推进,以实现“整洁、美观、有序、和谐、舒适”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综合整治中将增加一些人性化的设施,如结合BRT公交站台设置WIFI,设置智能化指路柜和导游图等。对此,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认为,目前绍兴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因此在人行道的整治中有必要设置无障碍通道。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认为,市区的窨井也比较杂乱,而且刚修过一段时间就下沉了,有必要采用更先进的设施。


6月11日上虞万达广场专场团购会火热报名中,报名即享额外购房优惠!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