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绍台铁路有望明年底全线开工 嵊新将圆高铁梦

2016-02-24 09:09:34 来源: 绍兴晚报

  嵊州、新昌人的高铁梦又近了一步!近日,杭绍台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和台州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杭绍台铁路有望于2017年底全线开工,线路将途经我市柯桥区、越城区、嵊州市和新昌县。

  嵊州、新昌将告别无铁路历史

  规划中的杭绍台铁路,起点为杭州南站,途经绍兴四个区、县(市)及台州三个区,最后经过规划新建的台州东站后延伸至温岭市接入规划中的沿海高速铁路。这条铁路全线长238.35千米,项目总投资387.06亿元,是我省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客专铁路。

>>2.28柯桥城市之星/诚园/澜山/星悦湾优惠看房团火热报名!享受搜狐焦点网购房补贴,点击进入报名页面<<

  杭绍台铁路的建成意义重大,尤其对嵊州、新昌来说,将告别无铁路的历史。计划中的金甬铁路和杭绍台铁路都将经过嵊州和新昌,但是金甬铁路是客货 两运,以货运为主,而杭绍台铁路是客运专线,对嵊州、新昌两地市民来说,杭绍台铁路的建设,将实现他们多年来在当地乘铁路出行的梦想。

  目前,杭绍台高速在我市境内的具体线路走向虽然还没有正式确定,但是该线路肯定会经过嵊州、新昌两地,并在嵊州境内与金甬铁路嵊州站合建一个枢 纽站——嵊新站,占地75亩,投资3.5亿元。该站不仅是一个铁路站,还是一个中长途客运站以及城乡公交站,将成为嵊新两地重要的交通枢纽,实现交通换乘 无缝对接,方便嵊州、新昌两地市民出行。

  据悉,规划中的杭绍台铁路是我国沿海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6月该项目的规划方案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和中铁总公司,申请列入国家中长期 铁路网规划。目前,杭绍台铁路项目已被正式列入省内中心城市之间的城际客运七大通道之一;2015年11月,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将该项目列入长三角城际轨 道交通项目;2015年12月2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将该项目列入全国“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名单,全国仅8条。

  业内人士指出,这条铁路一旦建成,不仅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打造浙江省“1小时”经济圈,还将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进一步帮助绍兴融入长江经济带,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

  轨交公司招人 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绍兴城市轨道交通方面,各项前期工作也在有序推进。近日,一则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公告引发关注,这是否意味着我市的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已提上了日程?

  今天上午,记者专门采访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到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目前正处于前期准备工作阶段,建设规划近期已上报有关部门,正在报批中,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我市规划中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共计6条,总长约264.6公里。其中一期建设两条,分别为1号线主线(鉴湖镇-柯桥)及支线(站前大道至绍兴北 站)、2号线(兰亭镇-越兴路)。线路长度约为74.8公里,估算投资约377亿元。作为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同时也是绍兴接轨杭州的重要交通要道,投资 约81亿元的杭绍城际线也已列入近期建设规划项目之中。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2.28柯桥城市之星/诚园/澜山/星悦湾优惠看房团火热召集中!点击进入报名页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