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斥资50亿建设资金 绍兴黄酒小镇正式签约开发

2015-10-30 13:1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上午,越城区人民政府和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建绍兴黄酒小镇(东浦)框架协议。三年内,一个富有古城特色的黄酒小镇将在东浦镇呼之欲出。(<<<<<<点击查看绍兴楼盘汇总 将800多个楼盘一网打尽>>>>>>)

  东浦镇自古就有黄酒酿造传统,素有“绍兴老酒出东浦”之说。至今,东浦黄酒依然延续着千百年来的传统工艺,街头巷尾、民家院落随处可见酒缸、酒坛、榨酒石等酿酒器具,每逢农历七月初六还会举办酒仙会,古镇内依然保留了孝贞酒坊、云集酒坊、谦豫萃酒厂旧址等一大批黄酒遗迹,积淀了深厚的酒文化。

  在未来三年内,精功集团将负责筹措并落实到位50亿元建设资金,在绍兴黄酒小镇(东浦)规划区4.6平方公里(其中约1平方公里水面)范围内,进行旅游开发建设。作为远期目标,绍兴黄酒小镇将在确保国家3A级景区创建成功的前提下,争创国家5A级景区,从而推动绍兴整个黄酒产业的提升、转型、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越城区和精功集团有限还将本着“政府引导、企业运作、集约化管理、一站式服务”的原则,努力将绍兴黄酒小镇打造成为保护发展历史经典产业的重要平台和传承弘扬特色文化的重要载体,积极推动黄酒传统产业的提升和创新发展。

  “‘黄酒小镇’将以产业为引导、以古镇为依托,结合绍兴山、水镇空间格局,以鉴湖为底,黄酒文化为魂,打造融生产观光、展示体验、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小镇。”精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金良顺告诉记者,“黄酒小镇”共分12个功能区,包括黄酒产业创意园区、黄酒博物馆、酒吧街区、酒店区、越秀演艺中心、游船码头、游客中心及配套设施、酒坊街区、民宿街区、民俗街区、黄酒文化养生社区、徐渭艺术中心等,按照保护历史经典、弘扬本土特色的原则,在这一系列的开发中,小镇建设将执行文物古迹保护措施和环境保护措施,在不破坏东浦古镇特色的同时对东浦的黄酒文化进行传承和弘扬。(稿件来源:绍兴网 )(责任编辑:魏竹卿)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