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地铁1号线与杭绍城际线 接入方案专家论证

2015-05-18 08:49: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绍兴地铁较新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地铁和轻轨研究中心、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杭州地铁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与杭绍城际线主要技术指标及香樟路站接入方案进行了专题论证,与相关部门、编制单位就杭绍城际线的起终点、线站位、功能定位、客流特征、车辆选型、较高运营速度、舒适度及定员标准、运营组织方案、重点车站配线及香樟路站的具体工程设计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从方案的合理性、经济性及技术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下一步,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前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意见,报请市政府研究明确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与杭绍城际线主要技术指标及香樟路站接入方案。


  根据较新修编成果,设计绍兴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共计6条,总长约264.6公里。其中一期建设2条,分别为1号线主线(鉴湖镇-柯桥城区)及支线(站前大道至绍兴北站)、2号线(兰亭镇-越兴路)。线路长度约为74.8公里,估算投资约377亿元。另外,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杭绍城际线作为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项目,是绍兴接轨杭州的重要交通要道。项目规划起点位于柯桥区笛扬路站,终于杭州地铁5号线萧山区香樟路站,线径长度约21.2公里,设置车站8座,估算投资约81亿元。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越领星公馆单身公寓均价6588元/㎡,买房即送空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