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地铁5号线将东延至绍兴 两地楼市无缝对接?

2014-09-04 08:57:02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陈江阳
绍兴楼盘400电话拨打指南

  近日,省发改委官网(www.zjdpc.gov.cn)发布消息:国家环保部近日批复了《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引起了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的关注。(<<<点击查看绍兴地区所有楼盘汇总页面<<<)

<<<<<<袍江现房史上百人团购报名中,免费详询电话:400-888-2200 转 47966>>>>>>

  据了解,这次环评一共涉及11条城际铁路。杭州都市圈4条,分别为杭州至海宁、杭州至临安、杭州至富阳、杭州至绍兴。根据去年省发改委官网公布的《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杭州都市圈4条线路将采用“地铁制式”,也就是说,这些城际轨道今后要走地铁的运行管理模式,市民坐城轨和坐地铁一样,刷地铁卡,不指定座位。这4条线都可以看作是杭州地铁的延伸。其中,杭州至绍兴和临安分别是地铁5号线东西两头的延伸。

  绍兴文理学院教授、越商研究中心主任李生校表示,首先这个地铁线路还处于“环评”阶段,还有一定的变数。上海人因为城际轨道交通的开通,去昆山、去嘉兴买房的情况比较多。很多上了年纪的上海人,把上海市区的一套老房子卖了,再去周边一些县市买套房子,剩下的钱潇洒地去旅游,这是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杭州人在这方面的意识还不是很强。从短期来看,杭州人来绍兴买房的情况不太会出现,因为买房更多的是和教育、环境、圈子等方面相关。

<<<<<<劲爆!镜湖89-125平洋房均价低至6000多,9月开盘,免费详询电话:400-888-2200 转 56368>>>>>>

  而相对的,他认为会出现楼市“逆回流”现象:绍兴人去杭州买房的可能性增大,因为绍兴人首先对杭州比较认同,其次是在杭州工作的和求学的绍兴人比较多,不少人都留在杭城,因此也有在杭城置业的需求。

  早在去年7月杭州和绍兴的高铁开通之际,杭州火车东站附近的楼盘就到绍兴来吆喝,因为有着高铁、地铁的“先天优势”,也吸引了不少绍兴客户去关注。杭州某知名开发商表示,杭州楼市的成交中,绍兴的客户比例一直比较高,而下一步如果城际地铁的开通,杭州的众多开发企业会加大对绍兴(特别是柯桥)的拓客力度。(责任编辑:俞美)


首付16万起抢占柯岩风景公寓 ,馥园鉴湖一号即将开盘!
馥园鉴湖一号意向登记
1、你的姓名 *(必填项)

2、联系方式 *(必填项)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