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章惠芳:高赠送产品将稀缺 新规或改变传统销售

2014-07-28 16:30: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言:

  7月开始实施的住房城乡建设部批准发布的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对当前很多“偷面积”楼盘有极大的杀伤力。赠送的飘窗、双层挑高露台、设备层、地下室采光井等等,这些原来可以用来赠送的面积,现在统统成了计算在内的建筑面积。如今,新规已颁布一个月,绍兴市场对其反应如何?一纸严格的规范能否收紧开发商大行其道的“偷面积”做法?新的建筑面积计算方法将会对整个绍兴市场户型产生多大的影响?没有了偷面积作为“杀手锏”,小户型房源何去何从?没有了超值赠送空间,对于购房者而言到底是利是弊?本期焦点关注,就让我们与业内专家们一起来探讨这些问题。

采访嘉宾:双赢机构总经理 章惠芳

  新政实施以后,小户型刚需楼盘可能也会找自己的卖点,这些户型出来可能也需要有一段时间,比如他地拿了以后,住建部是七月一日提出这个要求,到最后实施可能还有段时间,实施以后这批房源要上市估计还要一天左右,也就是说目前上市的还是新规之前的。如果市场上,同一批有赠送比较大的楼盘和增虽比较小或者没有赠送的楼盘,在同样条件下,同样的地段,差不多的产品配置,赠送少的相比较而言价格会低一点。接下来他们会找自己的差异化,比如说,原来九十方做大三房,现在可能就做两房,两房的话可能变成80方或者是78方的两房,这也是这种变化。原来大家一窝蜂做九十方的三房,现在我没有赠送但是面积更小,可能是八十方或者是七十八方做两房,就是差异化,避开九十方。

  第二,除了户型以外,从产品配置、景观,性价比还有很多,所谓性价比就是性能和品质这块,还有很多可支撑的。比如颐和雅园除了户型以外,可能也跟它的地段方方面面有关,户型也是一方面,比较大的一点。后面的话,其他楼盘我觉得需要挖掘自己的独特卖点,在同一时期赠送面积比较多的,他没有面积赠送,同台竞技过程中,也要找到自己的杀手锏。如果市场竞争比较激烈的话,户型上优势不明显的可能适当价格上做一些调整,假设一个卖一万,一个可能到九千五,就是达到所谓的性价比。

  第三,新政对别墅、排屋有影响。原来地下室层高有5、6米,可以隔两层,有一些模糊地带,每家公司都有自己所谓的创新。现在规范出来,地下空间,首先肯定达到5、6米,因为地下按道理是不算面积的,不算面积的话层高不能超过2.2米,有可能有些公司会做一些文章,譬如说直径可能有三米,测绘的时候是2.2米;还有七、八十公分后面用户自己去调整,譬如说再往下做一些拓展,也会想办法的。我刚才说肯定不会产生5、6米,像夏宫豪庭局部一些位置层高达到5米多,后续产品可能不太可能出现。

  另外,排屋、别墅很多赠送,这个赠送主要凸现在排名前列是地下空间,第二就是所谓的中空这一类的,现在中空可能也有一定的制约,因为按照规范来讲的话,基本上阳台一部分按照全部面积算,我估计未来这块排屋、别墅可赠送空间比较小。现在有些开发商会打擦边球,所谓实的空间、实的面积价格多少,听起来价格很便宜,实际上因为赠送面积算进去,单价是比较便宜的。后面赠送没有那么多,更多还是建筑面积,多少面积多少价格。

  所以新政实施以后,将对绍兴整个户型的影响有一个比较大的影响。原来送阳台的方式很大程度上也是深圳那边更多的在采用,后面杭州、绍兴随着房地产竞争激烈也慢慢在所谓的创新,户型创新。住建部统一标准,大家步调一致的话,还是需要在空间上做下一点工夫的话,接下来要学香港,一个城市单价越高,未来面积就越小,新上海、北京。为什么我们很惊讶,九十方在我们这里这么小,在香港就是豪宅,因为豪宅的户型,最小的已经达到16方一套。但是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未来,大家可能在空间方面,我说得空间就是产权面积空间上怎么样做到不浪费,怎么样做到不合理。大的户型,300平方米的房子,有时候可能就想着宽敞、气派,浪费也是必要的。但是,未来要转化,像杭州七十多方,也有小三房。后面还是考验开发商,像东京、香港人口密度比较大,为了解决居住,我们说起来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内部空间上还是要做一些精细的拓展。另外,除了户型以外,可能要给购房者创造一些公共部位的可享空间,公共部位有很多时候能够让更多的业主,比如厨房面积,如果每户人家都把厨房作为主要的,那厨房面积就小不下去。现在很多时候,我们基本上在外或者通过其他途径的解决的话,他们会发现厨房面积不一定特别大,这就是生活方式的变化,可能也是户型的革命,达到合理居住的舒适度和价格的经济实惠。

  赠送面积相当于增加了购房者实际使用面积,而且是不需要缴纳税费和物业管理费,对购房者是比较实惠的,那么这个新规实施对购房者有什么利弊?

  首先对购房者来说,总体是有利的,这个有利而且还是天长日久的,不光光是房价涨,包括税费、物管费都是按照产权面积收费,但他享受的空间可能只有90方实用120方的空间。如果说不利的话,可能是价格,羊毛出在羊身上,比如说120方我花了120方的价钱,那肯定不合理,如果说他花90方的钱能享受到110、120方的空间,对购房者来说肯定是有利的。

  政府为什么要出台,很能理解,首先,每块土地出让的时候都有容积率的规范,这也是说这块土地上能建多少建筑面积,这个建筑面积就是产权证可以办的面积。原来,大家还是比较规范的,规规矩矩有多少面积就算多少面积,自从有了赠送之类以后,产权面积可能是一万方,赠送算进去可能是一万两千方了,这样的话从政府角度来讲,一个也担心质量安全问题,因为很多面积是不适合人居住的空间,比如说设备平台,它的要求建筑的强度跟居住要求是不一样的,也担心出现因为赠送有一些开发商就没有按照居住人的标准做,这样也会有影响,包括业主随意隔建,有一些赠送空间隔建也没有按照使用标准,这方面可能就考虑到质量安全问题。第二,可能就是税费。如果一万二的建筑面积就要收一万二的税费,但现在我们只收一万。所以我觉得,还是处于安全,另外因为这些东西没有制约的话,也是层出不穷,现在有人这样做赠送,也会出现比较夸张的,也会出现一种不公平。所以,也有出台的必要。十年前很少出现赠送,那时候也不需要出台这个东西,这几年愈演愈烈,所以有必要规范一下。

  新《规范》实施后,赠送面积或成“少有”,一定程度上会推动已审批好的楼盘的成交。毕竟大家觉得这也是实实在在给购房者好处和利益的,有些赠送大的在同等条件下更加会选择,价格差不多,同样这个户型,我有赠送,就是所谓的得房率超过100%了,有一些高层得房率常规只有80%这还算多的,你这样赠送的话我的得房率就很高了,这对购房者来说也是实实在在享受的,一方面性价比,一方面看中性能、品质、地段、景观,更重要的是买房买户型,户型的好坏、合理性包括赠送率,也是非常大的一个亮点,所以现在很多客户,比如说颐和雅苑95、110几方的户型非常抢手。因为,一个本来越来越少,第二位置各方面也不错。

延伸阅读:
新徽商张总:2014建筑面积新政规范房地产市场
金地芦鹏寅:房企难打赠送牌 小户型受影响大
咸通金雁:新规或致户型变革 业主得房率下降
沙漠鹰:建筑面积新规实施 或使房产市场更理性
章惠芳:高赠送产品将稀缺 新规或改变传统销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