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沙漠鹰:建筑面积新规实施 或使房产市场更理性

2014-07-28 11:10: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言:

  7月开始实施的住房城乡建设部批准发布的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对当前很多“偷面积”楼盘有极大的杀伤力。赠送的飘窗、双层挑高露台、设备层、地下室采光井等等,这些原来可以用来赠送的面积,现在统统成了计算在内的建筑面积。如今,新规已颁布一个月,绍兴市场对其反应如何?一纸严格的规范能否收紧开发商大行其道的“偷面积”做法?新的建筑面积计算方法将会对整个绍兴市场户型产生多大的影响?没有了偷面积作为“杀手锏”,小户型房源何去何从?没有了超值赠送空间,对于购房者而言到底是利是弊?本期焦点关注,就让我们与业内专家们一起来探讨这些问题。

采访嘉宾:搜狐焦点网特约评论员 沙漠鹰

  目前为止,市面上小户型是比较多,其实不仅仅是小户型,以前所有的房子都有靠面积赠送。有两方面的影响,任何一个开发商卖的是可用空间,比如说商品房建筑面积可能是120方,最后套内面积可能是135方,多出来的面积开发商不可能免费给你,最终还是要真金白银掏钱的。如果严格执行新规以后,限制了开发商的空间,会抑制开发商拿地的冲动,开发商拿地的土地成本可能会便宜一点,对老百姓来讲也不一定是坏事,也许还是好事情。

  很简单,随便举一个例子,比如买一个楼盘,它建筑面积是120方,可使用面积变成160方,卖的价格就很高,按照新规以后,没有赠送面积,可能价格会降低。因为买的是可利用的空间。

  其实这个新规相对来说是更科学一点,以前套面积套得比较多是设备层、技术层这些东西,现在都要算面积了,这就遏制了开发商通过技术手段来套面积,最终还是提高了建筑品质。如开发商最终是要做生意的,他必须要考虑成本。本来以前这个地是可以做赠送面积的,他可能会三百万一亩,现在不能做的话,他可能就拿成两百万一亩了,它会使整个市场价格更理性,而且也会遏制开发商拿地的冲突,这个事情也未必是坏事。

  整个思想还是贯彻了政府要遏制房地产的基本思路,使房地产更规范一点。

延伸阅读:
新徽商张总:2014建筑面积新政规范房地产市场
金地芦鹏寅:房企难打赠送牌 小户型受影响大
咸通金雁:新规或致户型变革 业主得房率下降
沙漠鹰:建筑面积新规实施 或使房产市场更理性
章惠芳:高赠送产品将稀缺 新规或改变传统销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