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置业郭立强:限购放开影响不大 根本问题是限贷

2014-05-14 10:1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几天就有消息表示宁波已秘密召开会议“事实取消”了限购,但随后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对此矢口否认。截止目前已有五六个城市通过调整限购范围、放松户籍限制、提供财税支持各种手段,为楼市调控政策“松绑”。那么究竟放松限购能挽回日渐转冷的楼市吗?效果是否会像2009年那样明显?

  采访嘉宾:置业房产营销副总 郭立强

  零限购对楼市的影响,从我们销售的统计来讲可能影响不是很大,外地人买房只占2%,也就是说卖一百套只有两个外地购买人,而且现在外地人买房有很多种途径,比如说补个税、补社保,所以我觉得限购就是形同虚设,没有什么意义,只是跟风,因为绍兴是三线城市,他更多是跟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限购对绍兴楼市的影响并不大。

  现在最主要的影响是什么呢?是限贷。银行有两重认定标准,一个是看银行按揭有没有贷过款,第二看你名下有多少套房产。我觉得双重标准影响非常大。拿我们项目举例,峰泽景园开盘的时候是2010年,2010年9月26日开盘,马上9月30日新闻联播就开始调控,然后1月份国八条出台双重标准认房认贷,当时有很大一部分客户就是首套房没有按揭贷过款,房产肯定是有的,结果就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牵涉到大概有78个户银行无法按揭,首套变二套,甚至首套变三套,这对客户的影响非常大,我们公司也做了大量工作,因为无法按揭。国家政策属于不可预见性,以前比如说首付款30%的,要改成一次性付款。限贷影响是非常大的,因为它有双重标准。

  限购我想政府也是排名前列口慢慢撕,或者是在救市,如果把限购先取消,下一步会不会替代其他的放宽条件比如说限贷,两个标准先取消一个。我觉得从银行来讲,只要客户没有按揭贷过款再去买房都要按首套。

  第二,从我们的销售来讲,市场资金链比较紧,尤其是银行。买房的人还是有的,钱没有,有需求。比如说上次我们董事长也在讲,柯桥银行里面有三百多家企业申请破产,当时说的是365家,但政府手里拿到的名单有800家申请破产,都等着排队,上半年1——3月份有三多百家,可能全年有800家左右的企业要申请破产,有各种原因,也有互保。

  第三,绍兴这个城市,我07年来的,至今7年了,城市发展还是非常快的,尤其是城市建设包括去年政府打造大城概念。城市的发展并不是看房子建了多少,更多是需要招商引资包括人才引进,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如杭州、宁波更多是外地人,外地人是本地消费和购房的主力,尤其是北京,因为我从小在北京长大,如果说北京限购一放开相信真的是要暴涨,北京全都是外人买房,本地人没有买的,本地人很少买。绍兴来讲,城市发展需要包容,吸引更多的外地人口,这样才可以支撑目前这么大体量的、这么多套房的发展。

  另外,要认清现实,现金为王。根据企业资金周转情况,需要降、需要走量、需要回收资金,不要看别人,也许别人都在涨,也许别人都在降,我觉得还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延伸阅读:
绍业内论坛会:限购放开 绍兴房地产发展猜想
置业郭立强:限购放开影响不大 根本问题是限贷
陈招友:房地产供求关系无法统计 限购影响有限
鑫宏边玲瑛:绍兴依然有市场 营销模式需改变
艺江南周良:光靠政策放开不够 需要配套跟上 
金都杨友根:限贷放开利好刚需 绍兴房价平稳
绿城吴昊天:房地产转型 未来营销比拼辨识度
日报茅玲娣:绍房价不高 楼盘主要靠本地消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