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总投资86.9亿元 绍兴县今年推70个项目治堵

2013-05-28 08:50:56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竺逸超

  5月23日,绍兴县向社会公开了2013年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任务计划。在总计70项的具体措施中,涉及新建道路、改造道路和交叉口以及优化公交、加强秩序管理等各方面,计划总投资达86.9亿元。

<<<<<坤和亲亲家园115-129方热销户型火热认筹进行中,存5000抵>>>>

>>>>>>>>>>>>绍兴的钱江新城——镜湖新区十年房价几何>>>>>>>>>>

<<<<<<专访永成房产总经理徐平——17年锲而不舍建筑房产路

  86.9亿元怎么花?新建道路占大头

  在70项治堵任务计划中,涉及新建道路12条,其中仅钱滨线建设工程、104国道高架公路改造两个工程,总投资就在70亿元左右。

  记者从绍兴县交通局获悉,钱滨线建设工程总长约39.2公里,连接钱清和滨海工业区,途经华舍街道、安昌镇、马鞍镇、滨海工业区,项目估算投资约44亿元。该项目已获省发改委立项,将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实施,对改善绍兴滨海产业集聚区北侧投资开发环境、强化绍兴港滨海作业区集疏运通道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104国道高架公路改造估算投资26亿元,路线全长约10公里,技术标准也是按一级公路设计,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该项目的实施,对缓解柯桥轻纺城交通拥堵、确保国道干线畅通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基础设施方面也占大的比例。如投资超过7000万元的柯桥客运中心建设工程以及投资巨大的公共租赁自行车、城市慢行系统、上谢立体停车场以及公交客运站等建设工程。

  现阶段,路口改造是重点

  湖西路与群贤路的交叉口,是柯桥城区比较拥堵的一个点。早高峰,群贤路由东向西车流密集,尤其是左转进入湖西路的车辆,往往要等两三个红绿灯次才能通过。晚高峰期间,湖西路由南向北的车流非常密集。今年4月,这一路口被列为2013年交通治堵工程之一,开始正式实施改造。

  5月24日,记者在这个路口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人行道上挖掘作业。绍兴县公用市政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湖西路与群贤路交叉口的改造,主要有两个内容:增加右转车道和慢车道改造。此前,这个路口由于空间较小,没有设置单独的右转车道,很多右转车辆被逼挤在直行兼右转车道上,导致通行不畅。为此,建设部门把原属于人行道的一部分进行改造,每个方向都增加一个右转车道。这样一来,所有右转车辆都可以自由通行了。

  据了解,该路口改造投资约88万元,工期30天。

  同样需要改造的交叉路口还有金柯桥大道与钱陶公路交叉口、鉴湖路与柯华路交叉口、湖中路与群贤路交叉口、湖东路与群贤路交叉口。

  除了路口改造,红绿灯的科学设置对缓解交通拥堵的作用也非常明显。记者从绍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今年起,柯桥将对柯华路、钱陶公路、镜水路、104国道等道路的共88个点,对原有的交通信号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设自适应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据了解,自适应交通控制系统是目前进的城市信号交通控制系统之一。绍兴县引入该系统后,交警指挥中心可实时监测到某个路口的交通状况。同时,系统会根据流量大小,自动微调较佳的红绿灯等待时间。

<<<<<坤和亲亲家园115-129方热销户型火热认筹进行中,存5000抵>>>>

>>>>>>>>>>>>绍兴的钱江新城——镜湖新区十年房价几何>>>>>>>>>>

<<<<<<专访永成房产总经理徐平——17年锲而不舍建筑房产路

  治堵效果值得期待

  今年,绍兴县在治堵工程上要完成19.06亿元的投资。这么多钱投下去,效果会如何?绍兴县建设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现有交叉路口改造的实践看,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如金柯桥大道的几个路口改造后,车流变顺畅了。

  另外,记者发现,70项治堵任务中,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要花钱。其中,有12项是关于交通秩序管理的,其中包括优化路面勤务机制、交通事故快速处理、重点路段停车管理等等。绍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建立路面勤务机制,就是通过分块分段包干,对城区执勤民警和协警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任,使城区各重点路口路段都有足够的管理警力,确保“各行其道”。

  据了解,绍兴县提出的治堵目标是打造“全省交通秩序的县之一”。随着70个项目的一个个实施,这个目标的实现也许不会太遥远。(责任编辑:俞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