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地下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绍政策是否会跟进?

2013-02-26 08:30:21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章建坤

  楼市调控的“国五条”虽然已经落地,但关于政策的后续影响,仍牵动着不少购房者。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来,省内外多个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让我市的购房者也十分关注,绍兴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

  “最近一些城市下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绍兴会不会也跟进?”准备近期通过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魏女士对此很关注。

  多地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确有其事。这些城市中,既有省外的昆山、东莞,也有省内的金华,虽然政策并不一样,但收紧似乎是一致的步调。

<<<<<<<<<<<网传二套房 首付提高至七成 绍兴六成网友购房受影响 >>>>>>>>>>>>

>>>>>>>>>>2013年元月绍成 交破千 龙湖原著销售2亿折桂 >>>>>>>>>>>

  就拿金华而言,有关信息显示,自2月4日起,金华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标准下调10万元,即从原来的可贷30万元降至20万元。

  去年,我市对公积金政策有过微调,调整后,公积金贷款单职工可贷限额50万元,双职工可贷限额60万元,但不得超过总房价的70%。具体可贷额度根据实际情况审批确定。如今,这一政策是否会变?

今日早读:
总投18亿县体育中心2014试运行 服务省运会
绍市区公共自行车网点82个 今年计划新增58个
诸暨永宁水库将重建 已对558户移民有土安置
上虞3.61亿建重点民生工程 13个项目建设开展
上虞宅基地置换改革试点 702套房源置换将启
诸暨房地产开发投79.43亿 商品房售113.13亿

  记者咨询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称,我市的公积金政策暂未变化。一套房可贷额度跟公积金缴存额度有关,对于二套房,目前仍执行暂停公积金贷款的政策。

  记者了解到,公积金贷款额度与房地产形势、归集资金有很大关系,一般情况下,出现资金紧张时,很有可能会适度收紧并提高贷款门槛。

  关于我市公积金归集和使用情况,前不久,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了相关公告。据统计,2012年,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40.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143%,同比增长20%。而在公积金贷款方面,2012年,全市共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4531笔、16.1亿元,由此扶持了全市住房交易面积53.9万平方米。其中,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1608笔计5.13亿元,占贷款总笔数的35.5%,占贷款总额的31.9%。

  值得一体的是,去年,35周岁以下的年轻职工贷款2848笔共计10.60亿元,占贷款总笔数的62.9%,占贷款总额的65.8%。也就是说,公积金贷款主要以保障年轻职工解决自住房为主。

  今年,我市将把制度扩面工作和城镇化进程结合起来,通过有效手段把进城务工群体也纳入到公积金建制目标中来。同时还将把主动维护职工权益和制度扩面结合起来,推进企业扩面。(责任编辑:俞美)

延伸阅读:
多地频频收紧公积金政策 楼市调控加码在即
绍2012公积金4项指标创新高 累计公积金40亿
媒体称公积金入市倒计时 官方正准备修订条例
2012绍住房公积金破100亿 超6成为年轻人买房
公积金同城不同单位差距141倍 超上限无罚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