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份70个城市房价调查 53个城市房价上涨

2013-02-25 08:35:36 来源: 绍兴日报

  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报告,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比上月减少1个;同比上涨的城市也是53个,比上月增加13个。

  70个大中城市中,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涨幅均未超过2.2%,比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从同比情况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4.7%,比上月扩大2.3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1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

>>>>>>>>>>吹响2013春运集结号 绍兴交通城建齐齐发力 >>>>>>>>>>>

<<<<<<<<<<<网传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 绍兴六成网友购房受影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有涨有落,呈现分化状态。当前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保持房价稳定有基础。

  在刘建伟看来,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大部分开发商前期采用以价换量销售策略取得了效果,现阶段优惠促销力度削弱甚至取消。二是各种房价信息频频见诸于各类媒体,一些专家、学者对房价的走势说法不一,潜在购房者预期不明,担心房价进一步上涨,导致置业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置业的升级需求的购房人群入市意愿较强,拉动了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价格上涨。

  未来房价走势如何,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刘建伟表示:“住宅市场供求总体是平衡的,房价走势趋于稳定是有基础的。”

  刘建伟的这一判断源于两方面数据。一方面来自保障房。他说,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基本建成近500万套、新开工600多万套,城市和国有工矿(含煤矿)、国有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以及非成片棚户区危房改造还将新增大量的新建住宅。

>>>>>>>>>>吹响2013春运集结号 绍兴交通城建齐齐发力 >>>>>>>>>>>

<<<<<<<<<<<网传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 绍兴六成网友购房受影响>>>>>>>>>>>>

  另一方面来自商品房。他说,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住宅待售面积为2.3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0.6%。若按照2012年全年销售9.85亿平方米,月均销售0.8亿平方米的规模估算,库存的2.36亿平方米待售面积可销售近3个月。

  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出台五项政策措施,同时要求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运行和监管机制,加快形成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刘建伟说:“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迅速推进和有效实施,影响去年四季度以来房价上涨的压力将会减弱,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大幅反弹的基础。”(责任编辑:孙燕瑜)

延伸阅读:
柯桥房屋租赁市场火爆 小户型租金上涨明显
2013年租房潮明显提前 优质房源或一房难求
绍首份地理市情报告出炉 陆域8273.3平方千米
越城区全线清剿违章建筑 设长效控违拆违机制
绍县建筑产值突破1300亿 力争成省行业领头羊
书圣故里将建1.69亿北入口广场 设467停车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