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过热 或致政府出台更严新政抑制房价

2013-01-30 09:09: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栋

  28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房地产未来几个月很有可能出现过热,如果未来6-9个月价格涨得非常快,那么政府可能出台相关政策来抑制房价,比如扩房地产税的范围,限购令的执行更加严格等。

  谈到2013年中国经济面对的风险,李晶首先认为是在房地产行业。她指出,现在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对经济有正面的影响,但是未来数月如果现在的趋势持续下去,房地产市场也有可能出现过热现象。

>>>>>>吹响2013春运集结号 绍兴交通城建齐齐发力 >>>>>>>

  房地产在2012年二季度逐渐恢复,并在10月份之后出现了交易量和价格双升的火爆局面,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也发生了改变。

  "最近一段时间我跟很多开发商有些沟通,他们都是跟我讲首先在买地,第二是融资,第三点新开工的面积一定要增大,就意味着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新开工的数额和面积都会提高,这样对经济有一些拉动作用。另外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已经有些微升,房地产价格一旦涨起来,对投资者、对消费者的心理有一点正面影响。"李晶表示。

  李晶认为,但是在未来的数月,如果现在的趋势持续下去,也有可能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的现象。因为中国经济恢复过程中过几个月就出现过热的现象很常见,特别是房地产一方面是刚性需求,一方面投资需求,再加上流动性非常好,这样就拉动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回暖。

>>>>>>吹响2013春运集结号 绍兴交通城建齐齐发力 >>>>>>>

  "我们要警惕,在未来六至九个月房地产价格升的非常快,可能政府会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来抑制房地产价格的攀升。首先是房产税,在重庆和上海试点,这个未来可能会推广到更多的城市。另外是限购令的执行,现在限购令并没有取消,但是地方政府各个方面在执行方面可能有些水分,一旦房地产反弹太迅猛,对限购的执行会更加严谨一些。"李晶称。

  摩根大通近期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由原来的8%提高到8.2%。李晶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经济回暖与外围经济向好、社会融资流动性充裕以及热钱涌入有关,然而这些因素是否能推动经济持续恢复还有待商榷。(责任编辑:张俊)

延伸阅读:
绍兴县去年商品房销售过百亿自住刚需占主流
县发改局:2013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0亿
首批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公布 浙江5城入围
滨海启动控违拆违行动 “十大违建”已拆7处
2012绍全年累计增商品房约12000套 售8687套
媒体称公积金入市倒计时 官方正准备修订条例
绍兴退房不断出现 不少售出房源又重回市场
总库容2308万立方米 诸暨永宁水库工程开建
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 上虞两重点工程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