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市民购房意愿逐渐升温 会否推动房价走高

2013-01-09 08:40:36 来源: 绍兴日报

  “你们什么时候开盘?这次开几套排屋?”元月3日下午,位于城南的“华升南山郡”项目在开元大酒店举行其香漫组团即将开盘的说明会,并宣告首期21联排屋共108套,每套建筑面积约为323~424平方米,即将开盘。虽说那天大雪纷飞,寒气逼人,但会场中还是围拢了许多意向购买者,人气很旺。而就在这前几天,位于镜湖新区的一楼盘销售中心,几个销售人员也忙着接待咨询者。这样的热闹景象在市区多个楼盘的售楼处呈现。如果用一句话概括眼下绍兴楼市的表情,那便是——开年,市民的购房意愿呈现升温之势。

  “去年底,不少楼盘都搞促销,我打算等等再买,但前两天到售楼处转了一下,发现人气挺旺,真担心房价会回升。”家住市区的陈先生不无忧虑地说。

  去年,和全国许多城市一样,绍兴楼市走过了整体平稳的一年。经过排名前列季度低迷期后,进入5月,出现反转之态。尽管“金九银十”不如往年火爆,但随后的岁末淡季却不淡。对这番走势,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心态都随之而变。特别到了去年年末,不少购房者受“追高”心态影响,准备今年年初入市“抄底”。购房意愿增强会否催生高房价,这无疑是购房者最为关心的。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人士。

  统观去年绍兴楼市,众多开发商通过“以价换量”这一营销策略,促进了成交。如我市核心区域某楼盘,去年推出的优惠价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价格远低于周边二手房,更低于购房者心理预期。当天开盘销售率达到70%以上。个别楼盘甚至还出现一房难求这一久违的扎堆局面。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房企成本不断上涨,房价如果没提高,就等于降价。但这一策略的实施,大大缓解了此前的库存压力,也让开发商的资金得到有效回笼。

  开年,除了售楼处人气不错外,市区新房成交的数字也并不单薄。截至8日,已成交80余套。

  一方面开发商大都度过了困难期,另一方面,市民的购房意愿在回升,促销力度会不会减弱?房价会不会因此回升?

  对此,房产界资深人士章慧芳指出,尽管去年年底的楼市呈现出一股暖意,居民购房意愿回升,但还应看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楼市政策会保持稳定,保障房建设进入收获期,将有大量保障房入市。楼市稳定已是定局,购房者涌入市场,将为楼市带来更高的活跃度,但不足以大幅提升房价。

  那么开发商的态度又是怎样呢?“今年楼市形势怎么样,我们心里其实也没有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坦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并没有放松,各地的限购令也没有解除,部分投资性需求依然受到抑制,在市场态势并不明朗的当前,谁也不会贸然提价。

  记者搜索绍兴知名楼市网获悉,开年市区各楼盘促销大戏上演正酣。如城东一楼盘推出“现存10万抵50万再送1个车位“的大优惠,袍江新区一楼盘推出高层房源,起价仅为6188元/㎡。

  “今年的新盘供应量并不比去年少,而且,各大板块均有新盘推出,物业类型也较为丰富,像西南人文板块的稽山·翡翠园、城西板块的御河园、镜湖新区的滨江·金色蓝庭、袍江板块的九城·公园里等,所以就供需而言,绍兴依然维持相对平衡状态。购房者与其期待房价大降,还不如趁机寻找性价比适合自己的房子。”房产人士建议。(责任编辑:孙燕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