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 绍启动基地走在全省前列

2012-12-17 08:30:40 来源: 绍兴日报

  昨日,在我市举行的全省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现场会上,受表彰的4家浙江省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企业中,我市的宝业集团、亚厦装饰、精工钢构等3家企业榜上有名。作为全省的“建筑强市”,绍兴的建筑业发展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城市的前列。在做大做强建筑产业的同时,我市建筑业推进新型工业化同样处于地位,也成为全省建筑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样本。

  据了解, 建筑业传统的“手工模式”要搭脚手架,用混凝土现场施工,资源浪费大,噪声和水污染严重。统计表明,建筑施工污染占各种污染总和的34%,并排放出相当于居民生活垃圾40%的建筑垃圾。同时,建筑业占用了全国40%多的农民工,人力资源短缺现象日趋严重。

  “飞机的所有构件都是在工厂里面生产好,然后再组装的,建筑工业化也是如此,像造飞机一样建高楼。” 出席昨天会议的省建筑业管理局张奕说,新型建筑工业化是以构件预制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为生产模式,以设计标准化、构件部品化、施工机械化为特征,能够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整个产业链,实现建筑产品节能、环保、全生命周期价值化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建筑生产方式。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是实现建筑业转型发展的根本途径,对于促进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降低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奕介绍说,我省的新型建筑工业化进入新的发展时期,通过样本企业的示范带动,将开创我省建筑工业化新局面。

  如何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绍兴新型建筑工业化引起全省关注。近年来,我市积力于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探索和研发,并把它列入政府重点工作的范畴,启动了新型建筑工业化基地建设,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全市已培育出宝业住宅产业化、精工钢结构技术、浙江亚厦产业园等新型建筑工业化中心,以带动全市建筑业生产模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倡导并发展绿色建筑。(责任编辑:孙燕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