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将成浙江旅游标准化城市 88家旅企试点

2012-09-17 08:44:21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周能兵

  绍兴 (论坛)将成为浙江省全国旅游标准化城市。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推进大会,进一步部署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工作。

  今年3月底,我市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成为浙江省内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目前,我市已制定了《绍兴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创建活动方案》,全市遴选确定了旅行社、旅游景区、饭店、非饭店、旅游交通、文化娱乐、农家乐等7大类,88家旅游企业作为试点企业,试点企业涵盖旅游购物、文化娱乐、民俗文化、工业旅游等18种业态,并确定上虞市作为旅游标准化试点县(市),试点单位涉及面广、数量多、业态新、代表性强,基本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6个方面。

>>>>>>焦点关注:教育资源均化发展 绍家长还要为学区房买单吗 >>>>>>>

<<<<<<点击查看《2012绍兴市区和柯桥各中小学施教范围详细地图》

  根据编制的标准,目前市区已完善公共标识系统。由市公安局、市旅委牵头投资600多万元,在全市共设置旅游标示标牌200余块。去年以来,市旅游集团结合古城创建,共投资2000万元对市区主要景点咨询中心、厕所、标示标牌等进行了完善提升。今年8月份以来,旅游系统对全市20家三以上饭店、11家A级景区进行了标准化复核,有效地提升了饭店、景区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试点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普及创标知识、推进创标进程、提升创标品质、生产标准化产品、规范创标台账。在标准化产品方面,将重点推进镜湖主题公园、夏威夷风情园、嵊州温泉城等十大重点项目;按标准化要求,推出香榧林森林休闲游,黄酒、丝绸、纺织工业旅游,唐诗之路文化旅游,兜率天宫、大佛寺宗教游等十大精品线路,打造迪荡 (论坛)商贸游憩、民宿、演艺、动漫、保健等十大休闲基地,以及培育美食、茶楼、博物馆、书画家纺等十大产业。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形成一批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的主题旅游线路、主题旅游产品、主题潜力产业,丰富旅游市场。

>>>>>>9月绍兴21个楼盘入市 楼市金九银十发力在即 >>>>>>>

>>>>>>8月绍兴楼市大事记 全城搜索楼市新动态 >>>>>>>

  据悉,从本月开始到明年7月,我市试点企业及旅游相关企业将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旅游标准化培训工作,提升旅游企业整体品质,提升全市旅游服务质量。(责任编辑:鱼籽荀)

延伸阅读:
去年绍旅游收入414亿 近3年旅游投资83.67亿
绍兴三部旅游微电影 撬动城市营销经济产业
鉴湖整治 开发成绍兴最重要水上旅游线路之一
打造“古城排名前列街” 仓桥直街成老街旅游样板
绍县旅游投资工作 保障夏威夷风情园按时动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