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甬客运绍兴段近尾声 绍兴站定名绍兴北站

2012-08-23 08:25:53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吕禹

  经过3年多建设,杭甬客运专线绍兴段建设已进入尾声。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杭甬客专绍兴站的名字已确定为绍兴北站,该站点的配套工程建设将在本月底基本完工。

  杭甬客运专线是绍兴境内排名前列条高速铁路,全长149.8公里,西起杭州,东至宁波,设杭州东、杭州南、绍兴北、上虞北、余慈、庄桥和宁波7个车站。其中,绍兴段于2009年4月开工建设,作为绍兴北站的配套工程——杭甬客专绍兴柯桥站交通枢纽工程则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在此期间,位于镜湖新区西北角的绍兴城市排名前列个高铁站到底叫什么名字,被许多市民所关注。

<<<<<<点击查看详情:59-66万买94方小高层 只在爱家网南岸花园25#楼团购

  现在,随着杭甬客专建设的推进,站名的问题也终于有了定论。记者从杭甬客专绍兴柯桥站交通枢纽工程指挥部了解到,绍兴柯桥站是建设站点配套工程中所使用的名字,而高铁站点的命名则由铁道部负责,最终定为绍兴北站。

  据介绍,目前,与绍兴北站配套的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包括公交综合体、客运集散中心、地下停车场等在内的配套设施都已基本建好。记者了解到,根据铁路部门现有计划,杭甬客运专线较快将在10月进行联调联试,这项工作也是铁路投入运行前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责任编辑:可以)

延伸阅读:
杭甬客运专线月底完工 途经绍兴北站上虞北站
绍高铁站月底前完工 有助于拉大城市框架
上半年绍县成交建设工程125项 总金额47.4亿
煞风景荒山变景观 新昌因地制宜建面山公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