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三部旅游微电影 撬动城市营销经济产业

2012-08-23 08:20:50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许程丽

  三部微电影让绍兴旅游尝到了“几万元的投入,带来几百万的门票”的甜头。昨天,记者从市旅游集团获悉,第四部微电影即将开拍,其内容不仅展现镜湖十里荷塘、东浦古镇等风光,还穿插有金鸡百花电影节元素。根据计划,第四部微电影将于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前推出。

<<<<<<点击查看详情:59-66万买94方小高层 只在爱家网南岸花园25#楼团购

  今年3月,为宣传绍兴樱花节,市旅游集团尝试性地策划推出了首部旅游微电影《樱为爱情》。此举不仅开创了浙江乃至全国景区利用微电影进行旅游营销的先河,而且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电影上线仅两周,在优酷网上点击率接近30万次,大量网友慕名来到绍兴古城。市旅游集团趁热打铁,紧接着又推出《樱为爱情II·五月之恋》。该剧引爆了绍兴五月旅游市场,取景的东湖景区,更是成为“五一”旅游热点景区。为配合暑期旅游市场宣传,市旅游集团的第三部微电影《爱在绍兴》7月14日精彩上线。该片上线仅一个月,点击率已超150万人次,吸引了全国各地百余个旅游团来绍兴参加“三味早读”、“跟着课本游绍兴”,绍兴再次成为暑期旅游市场的热门目的地。

  微投入、微制作,产生了意想不到的能量。据统计,1~7月,市旅游集团下属景区接待游客达278.39万人次,同比增长19.59%,门票收入同比增长27.25%。

<<<<<<点击查看详情:59-66万买94方小高层 只在爱家网南岸花园25#楼团购

  微电影让绍兴旅游大放异彩,绍兴旅游也形成了自己的“微电影节奏”。三部微电影从描写男女爱情到家庭亲情,从主推景区风光到凸显古城文化,从单纯游走到旅游六要素,绍兴旅游微电影已经走出了单一景区推介,走向城市营销。如今,市旅游集团三部微电影还报名参加了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大赛。

  今年下半年,市旅游集团还将推出三部旅游微电影,正在筹备拍摄的第四部微电影,即将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会是其中亮点。第五部微电影将反映冬季绍兴民俗,如“鲁迅故里过大年”、“安昌腊月风情”等。第六部则将推介绍兴魅力的城市形象和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点击查看详情:59-66万买94方小高层 只在爱家网南岸花园25#楼团购

  市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绍兴作为一个传统的旅游目的地城市,通过微电影让人感受到了时尚、浪漫和文艺的气息,迎合了微旅游的趋势,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脚步。下一阶段,绍兴旅游将以微电影为载体,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和微营销。(责任编辑:可以)

延伸阅读:
杭甬客运专线月底完工 途经绍兴北站上虞北站
绍高铁站月底前完工 有助于拉大城市框架
上半年绍县成交建设工程125项 总金额47.4亿
煞风景荒山变景观 新昌因地制宜建面山公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