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在绍兴建设保障性住房 将获公积金贷款支持

2012-07-24 08:36:18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章建坤

  住房公积金将“输血”保障性住房建设。昨天,记者获悉,为加大我市住房公积金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根据《关于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实施意见》,我市近日制定了《绍兴市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目前,该实施方案已经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市政府审核同意,报省政府批准后执行。

  我市拟推出的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是指利用住房公积金向借款人发放的专项用于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的贷款。经济适用房项目贷款严禁用于商品住房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

<<<<<<点击进入“刚需户型低价超值团”报名帖子 即时抢购南岸花园59-66万总价房源

  根据规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优先保证缴存职工提取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留足备付金前提下,按住房公积金银行存款的50%以内确定贷款规模,用于发放经济适用房项目贷款。经济适用房项目贷款额度,不得超过项目总投资的80%,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而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并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变动作相应调整。

  贷款对象方面,经济适用房项目贷款的借款人必须是市政府确定的承担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的开发单位。借款人须严格按照规定将贷款用于项目建设,不得随意挪用、占用,将贷款用于经济适用房项目以外的用途。同时借款人须定期提供项目建设进度、贷款使用、项目销售等方面的信息以及财务会计报表等有关资料,以便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受托银行进行监督。借款人应保持良好信用,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

<<<<<<点击进入“刚需户型低价超值团”报名帖子 即时抢购南岸花园59-66万总价房源

  业内人士认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既有利于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实现公积金的保值增值,又能拓展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资金来源,加快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我市民生工程的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益达

相关阅读:
市区公积金贷款松绑 绍开发商调整策略迎刚需
绍公积金贷款限额调整 双职工可贷60万元
公积金支持保障房 或将写入公积金管理条例
焦点关注:公积金微调是否成“曲线救市”手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