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迪荡湖工程90%水面和土地用于造城市休闲空间

2012-07-16 08:07:50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李菲

相关阅读:
迪荡新城宝地亮相 世茂棠上花开绍兴惊艳全城
迪荡新城旁的安置房建造 村民代表全程参与
迪荡东北将现绍兴版西湖 一堤八景引人入胜
迪荡湖华美蜕变 防洪排涝生态休闲成绍兴西湖
  昨天下午,来自省发改、水利、国土、环保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专家汇聚绍兴,听取第三方专家对迪荡湖整治工程的咨询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此举意味着,这个市民十分关注的防洪、民生项目,向着正式开工迈出关键一步。

  省水利水电工程局作为第三方,提出初步设计咨询报告。该局专家在反馈时,分11个方面就设计方案提出咨询意见,包括水文、工程地质、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等方面。他们认为,迪荡湖整治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基本达到初设报告编制规程的工作深度要求,成果基本可取。

  绍兴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局专家介绍,从2011年7月至今,迪荡湖整治工程已先后通过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三关。这一次通过第三关意义重大,意味着可以申批土地,接下去就可以正式开工。

  当天的会议中,专家们对迪荡湖整治理念、设计思路及整体功能均表示肯定。特别是报告编制单位、省水利设计院现场播放精心制作的三维动画,展示迪荡湖整治后美轮美奂的四季场景时,引发专家赞叹:“90%的水面、土地用于营造城市休闲空间,房产只占很小一部分,是的城市客厅。”

  专家们的认可,更多的还在于迪荡湖治理工程展示的防洪效应。据介绍,迪荡湖治理除迪荡湖整治工程外,还包括梅龙河整治工程和梅龙河与迪荡湖沟通并下穿杭甬铁路的梅龙河铁路工程。“通过一河一湖一桥来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是绍兴的一个创意。”

  审查会提交的迪荡湖整治工程水域占补平衡分析报告指出,与工程建设前相比,迪荡湖水域面积扩大到1.3平方公里时,能使绍兴城区洪水水位降低0.02米,迪荡新城五云桥、云东路梅龙桥洪水水位降低0.04米。

<<<<<<点击进入“花一元钱买一平米 绍兴首届夏季房交惠”购房专题 享受更多优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