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群贤路要打造风情大道 解放路将成绍兴长安街

2012-07-04 08:30:06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张科勇

  镜湖新区地处越城、袍江、柯桥三大组团的几何中心,市委、市政府对其功能定位为城市“绿心+核心”,这就决定了镜湖新区在加快城市组团融合、推进大城市建设这一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引擎作用。如今,镜湖新区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具备快速发展的条件。作为基础设施的道路建设已先行启动,在镜湖新区,道路建设一片繁忙,纵横交错的路网,将让镜湖新区与袍江、柯桥、市区联系更加紧密,也将大大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

  群贤路打造城市风情大道

  镜湖新区建设局局长朱志祥告诉记者, “新三年建设计划”实施以来,镜湖新区一直将路桥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从2012年到2014年,镜湖新区计划完成路桥建设投资13.0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为解放大道柯袍线立交桥、世纪大道西延一期、越西路北延、站前大道北延和群贤路镜湖段拓宽改造工程,新建项目为兴越路和后墅路工程。

<<<<<<点击进入“花一元钱买一平米 绍兴首届夏季房交惠”购房专题 享受更多优惠

  群贤路是镜湖新区路桥建设中的一大亮点,它不仅有城市的“风情大道”之称,更是连接绍兴“东西向的大动脉”。可以说,群贤路是一条融城市道路与景观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道路。

  据了解,群贤路改造完成后,西接钱清104国道,东接袍江越西路,全长20多公里,贯穿了袍江、镜湖、柯桥三大区块,可谓是“东西向的大动脉”。而群贤路镜湖段改造工程总投资7个亿,东起中兴大道,西至镜水路,全长7882米,路幅宽度拓宽至51米,为双向八车道,道路中间有宽达7米的绿化带,道路两侧更是有30米景观带,加上镜湖新区本身的优美风景,建成之后,群贤路将成为一条不折不扣的城市“风情大道”。

  此外,群贤路还是六湖连通工程的重要项目。目前,群贤路镜湖段一期路两侧景观带和桥梁工程已经完成了30%,路面工程将争取在下半年完成招标。

<<<<<<点击进入“花一元钱买一平米 绍兴首届夏季房交惠”购房专题 享受更多优惠

  连通南北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

  如果说群贤路的建造是增加了绍兴“东西向的大动脉”,那么越西路北延工程的建设,则成为绍兴老城区“南北向的主干线”。据了解,越西路北延工程南起二环北路,北至洋江西路,全长2300米,宽42米,道路为双向六车道。

  朱志祥说,由于老城区南北向的道路较少,以往上下班高峰期间,常会出现拥堵情况,越西路北延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地解决绍兴老城区南北向的交通拥堵问题,成为新的城市主干线。同时,越西路北延工程的建设也将加强老城区与镜湖新区的联系。施工方目前已经进场开工,争取年底前形象进度能达到50%。

<<<<<<点击进入“花一元钱买一平米 绍兴首届夏季房交惠”购房专题 享受更多优惠

  “绍兴长安街”完整呈现

  解放路对绍兴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城市的不断外扩,解放路也一直在北延南伸,往南,一直到达绍诸高速,往北,则贯穿镜湖新区一直延伸到柯袍线,因此,现在的解放路成为“绍兴长安街”已经名副其实。

  解放大道柯袍线立交桥采用“a”型单喇叭互通式立体交叉,桥长371米,主跨宽度17.5米,总投资60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了80%的形象进度,预计到今年10月份将全线完工并基本通车。该工程建设完成后,绍兴的“长安街”将真正完整呈现。

<<<<<<点击进入“花一元钱买一平米 绍兴首届夏季房交惠”购房专题 享受更多优惠

  镜湖道路网络呈现

  世纪大道西延一期工程东起袍江世纪大道,西至解放大道延伸二期,全长795米(含桥长约292米),宽24米,主桥跨度达80米,是绍兴跨度的桥。该桥总投资1.5亿元,将于今年10月竣工通车,建成后将直接连通袍江与镜湖。

  站前大道北延工程南起原329国道,北至规划道路,全长390米,宽42米。站前大道目前分为两个阶段建造,排名前列段为群贤路至329国道,目前形象进度已经完成90%;第二段为高铁站站前广场至329国道,这一段贯穿了周边高教园区,争取年底通车。站前大道建成以后可以加快客运专线人流、物流的快速集中与疏散,完善站前广场周边的路网布局。

  新建的兴越路主要是为了完善目前高教园区内的路网,工程西起绍齐公路,东至绍大线,全长1385米,宽32米,总投资1.6亿元。

<<<<<<点击进入“花一元钱买一平米 绍兴首届夏季房交惠”购房专题 享受更多优惠

  后墅路北延工程南起凤林路,北至全心村,全长约1200米,宽30米。这条路的建成,将解决镜湖新区企业总部、奥体、文化、科技三中心连通绍兴市区的主要道路,成为镜湖新区南北向的城市道路,目前已经进入招标阶段,今年将完成40%的形象进度。

相关阅读:
城市生活更美好 镜湖新区核心区块已形象初具
焦点看房团镜湖线17日起航 改善型房依旧火爆
赏奢美新古典镜湖时代 解赞成美林园林之韵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