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市新三年建设计划投资1716亿 356个项目

2012-05-28 09:07:39 来源: 绍兴日报

  今年,面对全球扑朔迷离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不失时机地提出了“新三年建设计划”。这是对2009年实施的“三年建设计划”的延续和提升,是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的积极举措,是建设特色产业城市、文化休闲城市、生态宜居城市的有力抓手,全市各地要心无旁骛,闻令而动,聚精会神抓好“新三年建设计划”。

  “新三年建设计划”的时间跨度为2012年至2014年,涉及转型升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平台建设四大工程,共计356个项目,三年间计划投资1716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区域竞争力、改善民生福祉、提高市民幸福感,都将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值得人们倾力投入、高度关注、积极参与。

  聚精会神抓好“新三年建设计划”,对于企业而言是要围绕发展实体经济这一主题,在提高经济效益上下功夫。在当前欧债危机、全球经济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企业更要坚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信心。综观世界经济发展,从来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而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正是企业调整结构、节能减排、创新技术、拓展市场的机遇。正所谓危机中有转机、困难中有希望,在人人都感到经济下行压力时,谁抢先一步调整产品结构,谁抢先一步采用先进技术,谁就能在新一轮竞争中占得主动,赢得更大发展。

  聚精会神抓好“新三年建设计划”,对于政府而言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眼下一个地区发展活力、竞争优势,很大程度上与政府部门的服务水平、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密切相关。可以说,在“新三年建设计划”确定的356个项目中,每一个项目的命运都掌握在政府部门的手里。从立项到审批,从规划到建设,如果政府部门都能大力相助,敢于负责,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不刁难,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项目建设就会加快进度、早见成效,从而带动整个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聚精会神抓好“新三年建设计划”,对于社会各界而言也是分内之事。项目建设需要资金、土地、人才、技术、基础设施、舆论环境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同时项目上去了,经济发展了,又能反过来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因此对社会各界来说,支持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发展,就是为自己发展争取更大空间,就能在各自的领域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

  去年完成的“三年建设计划”,对推动产业升级、改善民生福祉、促进城市化进程、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起到了显著的成效。今年实施的“新三年建设计划”,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提升和发展。这又是一次对我们信心、能力、智慧、作风的考试。只要广大干部群众把心思集中到“三年建设计划”上来,把能力展示到“三年建设计划”上来,把目标落实到“三年建设计划”上来,就一定能顺利完成这三年一次的大考,为绍兴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