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甬客运专线绍兴-柯桥站交通枢纽抢抓进度

2012-05-02 08:43:56 来源: 绍兴日报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杭甬客运专线绍兴柯桥站交通枢纽工程工地上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忙着对南广场进行土方施工。在嘉绍大桥施工现场,桥面吊机等巨型机械隆隆作响,主航道桥主塔钢箱梁正在紧张安装。记者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几处交通重点工程的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为顺利推进工程建设忙碌着。

  杭甬客运专线绍兴柯桥站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公交综合体、客运集散中心、地面广场、地下停车场、出租车候车区等,总投资达12.56亿元。记者看到,南广场地面正在进行宕渣填埋,数台压路机同时作业。在广场下面,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地面水泥浇筑。据介绍,这处地下停车场总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建成后能够停放900多辆汽车。

  南广场北面的绍兴柯桥站,目前主体已经结顶,开始实施站房内部装修。“目前,杭甬客运专线绍兴柯桥站交通枢纽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广场、公交综合体、客运集散中心等都已进入扫尾阶段。”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枢纽工程计划到6月底基本完工,8月份铁路部门开始联调联试,预计今年底,整个绍兴柯桥站就可全面投入使用。

  “从4月29日起,实施主航道桥主塔塔周钢箱梁安装,目前已经成功安装了两片。”昨天下午,中交二航局嘉绍大桥工程项目经理部副总工程师彭琳琳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这几天,每天高峰时段,项目经理部就有近400人奋战在大桥钢箱梁安装施工现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嘉绍大桥包括陆地区引桥,大桥水中区引桥3.8米桩、承台、墩身,主桥桩基、塔座、承台等在内已经全部完成,大桥建设已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随着主桥钢箱梁的陆续架设,大桥雄姿已初具雏形。

  “钢箱梁安装是大桥主体结构施工的收官之作,钢箱梁全部架设完毕后,再经过摊铺沥青等工序,就将形成大桥桥面。”彭琳琳告诉记者,中交二航局嘉绍大桥工程项目经理部负责大桥水中区引桥和主航道桥Z6、Z7、Z8三个主塔等的建设,此前已完成了主桥边跨无索区12片钢箱梁的安装。目前,Z6主塔已经完成两片钢箱梁安装,Z7和Z8主塔正在进行桥面吊机试吊和安装调试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铁路东站及货场迁建工程、绍兴港中心作业区建设工程、集亚物流基地等交通重点工程也在抓紧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