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推进城市化进程 浙江中心镇加快向城市转变

2012-04-05 08:44:55 来源: 天天商报

  近日,从浙江省政府了解到,一年来,这个省的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面积仅占全省3.9%的27个小城市试点镇,地区生产总值已占全省的5.8%,正在朝着由“镇”向“城”转变的目标加快推进。

  在推进城市化的进程中,浙江省把中心镇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并从去年开始选出首批27个中心镇作为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其向小城市发展,以促进其成为全省统筹城乡发展的战略基点、产业集聚集约发展的新增长极。

  来自浙江省发改委的信息显示,一年来,区域面积、人口仅占全省3.9%和4.5%的27个小城市试点镇,其二产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等分别占了全省的7.2%、6.7%、5.8%和4.3%;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财政总收入增长率、非农产业从业人员比重等分别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7.4个、8.6个、5.0个和1.2个百分点。

  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表示,今年浙江小城市培育工作将紧扣由“镇”向“城”跨越主线,着力在城市形态、有效投入、发展速度、人口集聚、服务水平和改革创新上,突出做好“好、大、快、多、高、强”六字文章。

延伸阅读:
镜湖新区将建成智能电网 至15年将投入40亿
盼樱花林 瓜渚湖何日能成为绍兴的“太子湾”
2012年04月04日--绍兴楼盘每日销售情况速递
小产权房部分或将合法化 方案出台时间未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