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市区今年将改造翠苑新村等6个老小区管网

2012-02-29 08:50:33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钱峰 王东媛

  市区“清水截污”工程实施5年以来,完成40个老小区和11条内河的污水入网改造,城区的水环境面貌大为改观。昨天,记者从市水务集团了解到,今年市排水管理公司计划改造翠苑新村等6个老小区。

  据了解,我市从2006年开始启动清水工程,其中一项内容是对城区的污水实施收集入网改造工程。到去年底,市水务集团共投入资金2.69亿元,铺设管道总长度近130公里,新建泵站17座,已完成40个老小区和11条内河的污水入网改造,污水收集率提高11.55%。通过努力,提前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年内城市污水收集率提高10个百分点的目标,城市污水收集率达85%,保持省内同类城市中的地位。

  根据计划,今年城区将继续推进“清水截污工程”,初步安排改造6个老小区的管网,分别是燕甸园小区、朝阳路3个小区、天光桥公安宿舍及翠苑新村。目前,除了翠苑小区外,其他5个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早,管道破损严重,基本属于雨污合流,尤其是大雨天排水不畅,影响居民出行和安全。

  另外,像翠苑新村的管网不全也是个老大难问题,过去每到大雨季节,小区内就会水漫金山,去年一次更为严重,积水没过小腿,多家居民的车棚进水。市排水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前期考察,翠苑新村雨水系统很不健全,断头管道很多,此次计划中翠苑新村改造的投入。

延伸阅读:
一线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住建部开展长效机制
楼市成交回暖水分较大 房价下行压力依然难减 
上海楼市微调一周后夭折 限购政策被打回原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