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今年开工公租房6030套 各项城建目标一览

2012-02-25 08:45:03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章建坤

  今年在住房保障建设方面有什么新的进展?农房改造将使多少人受益?昨天,我市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的主要工作,涉及城市住房、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城镇污水等方面。根据要求,今年全市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城市旧住宅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住房共14050套(户)。

  市建设局有关人士说,今年省政府下达全市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为: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城市旧住宅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住房共14050套(户),其中公租房6030套;基本建成(竣工)5800套,其中竣工5043套;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30户。我市力争在10月底全面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除了保障性住房外,今年,全市农房改造建设的目标任务为:新开工农村住房改造建设2.8万户;完成农村住房改造建设2.7万户,其中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1100户;启动200户以上规模性农房改造建设项目12个;建设农房改造示范村项目6个。同时,进一步推进农房登记发证工作。我市力争实现到今年年底三年超额完成10万户的计划目标。

  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方面,我市的目标任务为:建成15个建制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开工建设上虞市汤浦镇、新昌县大市聚镇等5个镇的污水处理设施;新增城镇污水处理配套管网70公里;建成嵊新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设施工程;绍兴市本级污水处理率达到87%,县(市)城市平均污水处理率达到83%。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加大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加强风景名胜区管理,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和处置,加强建筑市场(市政类)监管,全面建成房地产监管分析系统以及城市供水、城市照明、维护稳定等多项具体工作。

  社会关注度很高的房地产方面,我市将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产业平稳健康”的工作要求,通过坚持落实调控政策、着力调整供应结构、加快房产业转型升级等多种措施,努力确保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