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市区西大门公铁立交桥下半年将进行改造

2012-02-21 08:32:27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王勤

  记者昨天从市郊公路管理段了解到,市区西大门公铁立交桥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进行维修改造,改造完毕后,桥面上设立的限高杆和减速带将被全部拆除。目前公铁立交桥的维修加固初步设计已经完成,并提交省有关部门审批。

  市区西大门公铁立交桥于2000年建成通车,地处市区通往柯桥、诸暨的主要交通要道,是越城片区连接镜湖、柯桥片区的一座十分重要的桥梁。近几年,随着桥梁运营年数不断增加,特别是超限超载车辆的急剧增多,该桥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损害,存在安全隐患,已威胁到行车安全。去年11月,公路管理部门一方面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商定对该桥梁的维修和加固设计方案,另一方面设置限高杆,在保证大部分公交车辆、小客车通行的前提下,限载20吨、限高3.4米,对桥梁实行限行、绕行管理;同时,派出工作人员对桥梁实行24小时监管。

  “前段时间又有一辆装运超高的煤车差点卡在了公铁立交桥的限高杆下。”路政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一些过路大型车辆司机没有注意,或视警告禁令标牌于不顾,限高杆多次被撞倒,公路管理部门在桥脚又加装减速带和示警隔离带,以进一步确保桥梁安全。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路政工作人员在隔离带前后两侧浇筑沥青,尽量减缓车辆通过减速带时的颠簸度。

  据悉,桥梁的维修加固方案已提交省有关部门审查。公路管理部门提醒,桥梁应急管理期间,驾驶员通过该路段时要减慢车速,大型车辆驾驶员要提前注意警告牌、禁令牌和绕行指示牌,谨慎驾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