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市已建保障房16197套 明年开建24个工程

2011-12-12 09:06:48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 章建坤

  明年,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有什么新的打算?12月9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前期准备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基本原则是:保总量,调结构,这其中,公租房建设量将比2011年增长25%。

  明年开建24个保障性安居工程

  市城乡和住房建设局局长张顺建说,今年,全市各类新开工建设和实施改造的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共有23个,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实际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6197套(户),已完成目标计划的115.35%。

  2011中国·绍兴房地产网络排行榜火热投票中 《金陵十三钗》影票免费大放送

  这其中,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5163套,完成计划的102.8%;新开工廉租住房372套,完成计划的157.6%;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2136套,完成计划的129%;新开工限价商品房272套,完成计划的100%;新开工旧住宅区和危旧房改造1813套,完成计划的212.5%;新开工城中村改造6441套,完成计划的107.4%。另外,新增城市廉租住房保障247户,完成计划的123.5%。

  在提前超额完成今年省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我市着力谋划启动明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项目已经确定:保总量,调结构,与2011年省定目标基本持平,同时,公租房比2011年增长25%,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根据实际情况相对减少。

  根据计划,明年全市将开工建设24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其中,明年6月底前就有18个项目、1.5万余套保障房可开工。目前,市区鉴湖地块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可在明年1月开工。

  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全市各地都尽快启动了明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前期准备,绍兴县分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在今年年初就完成了选址、规划、征地等前期审批工作。到11月底,全市明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中,有4个项目已经完成前期审批工作,有14个项目正在办理之中。

  2011中国·绍兴房地产网络排行榜火热投票中 《金陵十三钗》影票免费大放送

  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

  保障房安居工程的要素保障十分关键。在资金方面,我市通过财政拨款、银行贷款、发行债券等途径,多渠道筹措保障房建设资金。市政府已与建行签订200亿元的授信协议,部分已经启动。镜湖新区将在年底前完成12亿元债券发行工作,市城建设投集团也将在明年上半年发行20亿元债券,用于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

  在用地方面,国土部门对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应保尽保”,在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中单列,优先予以保障。资料显示,明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大部分已经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积极探索企业利用自用土地建设公租房、利用村自有集体土地建设公租房以及对符合公租房条件实行货币补助等新路子,实行廉租房、经适房和公租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机制。采取国有企业代建一批、开发区回购一批、商品房配建一批、政府集中建设一批等多种途径,共同推进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1中国·绍兴房地产网络排行榜火热投票中 《金陵十三钗》影票免费大放送

  在保障房安居工程建设中,全市各地涌现出很多创新举措,包括依托市城投集团按BT模式(即“建设——移交”)代建保障房,如明年的袍江新区70亩1500套保障房工程;镜湖新区等3个开发区通过回购形式落实保障房;上虞市结合“退二进三”,在卧龙集团等2个企业老厂房分别切出40余亩土地建设2000余套公租房;嵊州市在新建住宅小区中按5%~10%配建保障性住房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